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罗定:大学生下乡赶集初体验,共寻连州红旅路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罗定:大学生下乡赶集初体验,共寻连州红旅路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

未来,云浮罗定如何谋划一幅农业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丽连州图”,广东海洋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团队——红绿配队成员深入实地,切身实践感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与内涵。

下乡赶集初体验

WAMPEE

罗定连州

实践成员将采摘的黄皮拿去集市售卖

黄皮是中国南方果品之一,酸酸甜甜的黄皮果肉富含维生素C、糖、有机酸及果胶,可去油解腻、刺激食欲、有消食化痰。黄皮叶还有疏风解表,除痰行气等功效,用于防治流行性感冒、咳嗽哮喘、小便不利等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集市上实践成员正在售卖黄皮

红绿配队成员的黄皮定价在3元/斤,街坊们试过甜甜的黄皮后,便把黄皮大把大把地买走,不到30分钟黄皮已经卖光了。

集市上人头攒动 ,西安杨森etms并不宽敞的街道两侧早已摆满地摊 ,商品五花八门 ,鸡鸭鱼蛋、苗木瓜菜、衣帽鞋袜等农村特有的商品及农副产品应有尽有 ,商贩的招呼声和吆喝声不绝于耳 ,农民们小贩们麻利的称、捆、包扎招式 ,以及不太计较分量、成堆成捆买卖的方式 , 都沉淀了浓郁的乡土气息。

团队成员使用秤砣称量

共寻连州红旅路

实践成员前往连州革命烈士纪念碑

1946年8月至194桂纤阁6年11月,国民党反动派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果实,把广东、广西划分为7个绥靖区进行清剿,中国共产党面临严峻考验,党组织的活动和其他工作都处于停顿状态

1947年中共特派员李保纯同志秘密前往罗定,利用老师的身份作掩护,不畏强敌、不畏艰险,重新建立起中共罗定党组织及联络网,使党组织的活动与工作得到恢复。

连州战斗纪念公园

1948年1月随着特派员伍伯坚同志到达罗定后,在罗城成立了“读书研究会”“罗定解放同盟会”等党的外围组织,以增强宣传工作,争取社会力量,至此党的队伍不断壮大,到1948年底全县已有60多名共产党员,并且成为了罗定武装斗争的中坚力量。

罗定革命史料馆内部图片

1949年解放军三罗大进军,从罗镜向郁南挺进到达连州,国民党反动派出动兵力截击解放军三罗大进军部队,妄图歼灭我人民武装。在中央领导指挥下,解放军与敌人展开了一场粤中地区恢复武装斗争后,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战斗最激烈的战斗——连州战斗,战斗以我军取得全胜而告终。

实践成员在学习连州战斗相关内容

连州战斗纪念公园,象征我军与敌人进行战斗的雕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地矗立在曾经进行连州战斗的山头上,成为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教育下一代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罗定市内唯一的镇级革命烈士纪念公园,也是全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采访施工队队长

为纪念1949年连州战斗和在战斗中牺牲的马志路、李金许、龙炳珍、雷林、廖源、陈南昌、黄荣7名烈士,罗定连州战斗纪念公园于2006年10月29日落成。

从采访中了解到,连州战斗纪念公园自五月份开始进行翻新改造工程,国家高度重视革命遗址的修缮维护,此次纪念公园的纪念碑由国家民政局出资统筹,工程主要包括油漆重新上色,道青筋妹路由普通石头针灸院盗撮换成大理石道路等。

采访政府工作人员

政府

红绿配队成员前往镇政府采访当地文化宣传工作相关人员

实地了解连州镇的实地概况

1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连州镇哪些方面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呢?你们做了哪些工作呢?

我们在道路的规划以及镇容镇貌上下了许多功夫,以前那个道路是经常交通拥堵的,现在的话基本上比较少,道路的话现在规划的已经比较得较好,也有人在那里进行交通劝导,居民也比较遵守交通规则,基本上不会出现逆行、乱窜马路等不文明现象。镇上道路两旁的照明设备以及商铺的招牌也作了一定的工作,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进一步对接乡村振兴。

2

平时是否有开展相关红色革命文化的宣传活动呢?对于提升居民精神风貌做了哪些工作呢?

我们镇政府会组织学校师生到连州战斗纪念公园去参观游览,同时连州镇外的学校也会定期到连州战斗纪念公园开展扫墓等等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达到传承革命精神的目的。对于提高居民的精神风貌,在纪念公园前的空地以及“连州欢迎你”石碑那边每天晚上都会有许多居民跳广场舞,我们政府也鼓励更多的老人家多出来走动走动。春节我们会举办春节晚会,平时会搞一些打篮球比赛等。

3

平时连州镇来旅游的外地人多吗?

外地人来连州镇旅游并不多,都是本市或者是云浮比较多,战斗公园中牺牲的烈士,他们的墓碑在这里,他们的后代会来这里进行祭拜。在未来我们会在此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快文旅深度融合,闯出一条文旅发展新模式,把连州镇打造成一座文旅宜居镇。

乡村振兴,小康中国更美丽

习总书记强调:要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打造

// 罗定:大学生下乡赶集初体验,共寻连州红旅路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