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巴菲特都是长期持仓,那么巴菲特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是不是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巴菲特都是长期持仓,那么巴菲特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是不是的内容,不仅你跟着巴菲特买不会成功,跟着牛散、基金经理买股票,同样一败涂地。如果你真的很信任某位“股市神话”,把钱给交给他打理是最好的选择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不仅你跟着巴菲特买不会成功,跟着牛散、基金经理买股票,同样一败涂地。

如果你真的很信任某位“股市神话”,把钱给交给他打理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还有个重要前提,就是别人愿意管理你的钱,毕竟这些神话们,并不是谁的钱都要的。

看似长期投资很赚钱,你跟着巴菲特买成功率很高,但前提必须是在合适的时候上车,合适的时候下车。

通常,基金公布持仓都是在季度结束后的1-2个月,加上一个季度3个月,也就是说最多可能有5个月的误差。

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股票,5个月内出现50%,甚至100%的上涨,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同样的,基金公布持仓发现减仓下车,也是在季度结束后,比起普通投资者,可以快上数月。

持仓公布的时间差,完全有可能会出现散户还在上车途中,基金早已逃之夭夭的情况,而且股价放量下跌,接盘的正是不知情的散户接盘。

所以,股神的基金根本不愁涨,自然有人抬轿。

即便买错了股票,也有朝鲜族人才网大把的接盘侠,确保全身而退。

而且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股价涨越多,跟风相对越少,股价如果还没涨,愿意入场跟风的资金就越多。

总而言之,散户的信息差和时间差,是导致跟风进出并无法赚到钱的最主要原因。

跟风“大佬”买股票的优势

散户喜欢跟着业绩不错的业界神话买股票,这是最正常的心态。

在最早的时候,跟着宁波敢死队打涨停,就是最鲜活的例子。

但凡见到宁波敢死队的席位,出现在龙虎榜,第二天一定是散户集体簇拥,股价不继续涨停都难。

事与愿违的是,往往散户进去了,游资就出来了,成了最终的接盘侠。

于是乎,一部分散户开始转战中长线,跟着私募和公募基金经理买股票。

还有一些,喜欢跟着社保基金买股票,认为国家队选股,一定是准确的。

虽说基金也是经常调仓,进进出出,但资金量大,周期长,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捕捉到的。

我们就看看跟着这群大佬买股票的优势。

优势一,公司基本面问题少。

绝大多数大资金调研过后的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踩雷的很少。

很多人会提到一些大基金踩雷,其实大部分并不是调研后建仓的,很多都是建仓后没有注意上市公司变化的。

当然,也存在一些上市公司业绩造假,导致的大资金踩雷,但也是极个别情况。

相比散户买股票踩雷的风险,大资金的调研能力和安全风控,还是要严格很多的。

所以,跟着大佬们买股票,安全系数是绝对加分的。

优势二玫琳凯美白手表2012,公司存在成长预期。

大佬们偏爱的并不是绩优股,你会发现四大行几乎没有任何的大佬重仓,要重仓也是民营银行。

大资金对于题材和风口的追逐,是很敏锐的。

所以说,大部分大佬重仓的股票,都是存在潜在成长预期的,出现业绩变脸下滑的极少。

也就是说,跟着大佬买股票,基本上能挑选到一些成长股。

优势三,公司存在潜在题材。

抓风口,其实也是大资金的一个特色。

这里的风口可以说是潜在题材,也可以说是政策预期。

通常,大资金对于政策的解读,也是非常准确的。

所以,很多大资金潜伏的个股,看似平平无奇,在往后的某一个时间段里,往往会遭到资金的爆炒,短期内大幅度拉升。

这一点,在社保基金的身上尤为明显。

政策风口,对于散户来说,几乎是没有判断能力的,是跟随大资金的优势之一。

优势四,公司股价相对便宜。

最后一点,就是大佬们建仓,一般都在相对比较合理的价位。

因为大资金体量较大,是绝对不会充当接盘侠角色的,所以建仓的价格即便不低,也不会太高。

所谓的便宜,一定是相对的,散户能买到比大资金更便宜的筹码,其实还是很难的。

因为大资金收集筹码的时候,有一部分就是从散户手里抢过来的。

跟着大佬买股票,确实是有不少优势的,但问题在于能不能跟得上,节奏对不对,自己对于这些股票有没有研究。

毕竟大佬们也不是百发百中的,只是准确率更高一些而已。

跟风“大佬”买股票的劣势

说完优势,说说劣势。

除了之前说的信息不对称,容易造成买入卖出的时间差和价格差,跟着大佬们买股票,还会有很多的劣势。

第一,成为潜在的接盘侠。

关于潜在接盘侠的问题,其实不该做过多的讨论。

股市里,即便是价值投资,也存在资金接力的行为。

而这些大佬的持仓一经公布,一定是会引来一片跟风的。

即便这些基金不做减仓,也会有大把的资金借着这个所谓的利好出逃,让散户成为接盘侠。

当然,接盘侠只是接力棒中的一个环节,并不代表股票不会继续涨,只不过风险系数有所升高。

第二,投资时间周期较长。

大佬们的投资,都是长周期的,可能一等就是数年。

对于散户来说,时间周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随之而来的还有潜在的浮亏。

大资金大部分都是valeria lukyonova左侧交易,愿意等待较长的时间周期,也愿意接受浮亏。

而对于散户来说,陪着主力建仓等待,却无比煎熬。

尤其是那些可能长达数年的个股,散户等得花都谢了,根本没有耐心持有。

亏钱退出是家常便饭的。

第三,买点卖点不好掌握。

最后一点,就是买卖点很难掌握。

且不说大资金会不会退出,就散户买入卖出的价格,和大资金都完全不一样。

仅有部分时候,大佬在高位建仓,散户可以捡到一些便宜货,大部分时间都是看着延后的持仓报告,追涨杀跌。

还有一点问题在于,大资金入痛风安十五味乳鹏丸场,股价依旧下跌产生浮亏,散户会不会入场。

有些散户就会怀疑自己,非常犹豫。

而且大资金入场都拉不起来的股票,需要等待的周期,往往就很长,有没有耐心,犹未可知。

跟风“大佬”买股票的注意点

权衡利弊后,其实依旧会有很多投资者选择前赴后继。

本质上,这种投资方式也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是可以做一些借鉴的。

但有几个注意点,一定得格外注意。

1、注意股价位置偏离。

一定要注意股价偏离位置,以免出现追高抬轿。

比如,一季度显示社保基金买入,那么可以参考一季度的平均价格,或者集中量能的价格作为参考依据。

以当前价格与平均价格做比较,如果偏离值过高,一定谨慎。

同样的,在卖出股票的时候也要注意股价偏离值。

2、观察市场实际反应。

当大佬们的持仓公布,尤其是有调仓换股的时候,那些被买入的个股大概率会上涨。

这时候,观察市场的成交变化,是否有资金介入的迹象。

而不是一股脑的冲冲冲,成了跟风的接盘侠。

资金能够最真实的反映出市场情绪变化,要特别留意。

宁可晚几天入手,也不要急匆匆上车。

3、做好长周期投资准备。

如果选择跟着大佬们做投资,一定要做好长周期战斗的准备。

大佬们往往同时入手10开支个股,小部分做中短线,绝大多数以做中长线为主。

所以,长线投资,左侧交易,浮亏和周期的考验,一定会经历,必须耐心持有。

查看隐藏内容

// 巴菲特都是长期持仓,那么巴菲特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是不是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