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看见越军的重机枪,解放军竟然不卧倒,站立着直接开火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看见越军的重机枪,解放军竟然不卧倒,站立着直接开火的内容,弄密位于越南高平省河广县城所在地朔江西南约2公里处,周围石山林立,山高坡陡,灌木丛生,地形非常复杂。清晨和夜晚经常有浓雾细雨,不便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弄密位于越南高平省河广县城所在地朔江西南约2公里处,周围石山林立,山高坡陡,灌木丛生,地形非常复杂。清晨和夜晚经常有浓雾细雨,不便于观察和行动。据守朔江的越军遭到我军122师的歼灭性打击之后,部分残敌逃进弄密地区,不时伺机袭扰我交通运输线和指挥机关。122师365团指挥所为了保障朔(江)高(平)公路运输畅通和指挥机关的安全,命令1连进至弄密地区清剿残敌。

1979年2月28日下午,1连受领任务后,连长刘松球与指导员刘楠楠认真分析、研究了越军活动特点和行动规律,根据前几天搜剿战斗中的经验教训,为了防止被敌人发觉,决定利用夜色的掩护,隐蔽进入清剿地区,次日凌晨突然包围搜剿。28日17时10分,1连沿朔江南山西侧隐蔽开进,在阵阵山风雾雨中,于19时进入西排村东北侧,静静地潜伏于丛林之中。

3月1日7时20分,1连以突然的动作包围了西排村,可是搜索的结果令人大失所望,一个人影也没有见到,大家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在雨雾中待了一个晚上,要是就这么无功而返,实在是很不甘心。连长刘松球决定继续向北边的朗让、弄密地域搜索。山间淅淅沥沥的小雨一会下一会停,雨雾蒙蒙之中能见度很低,只能看出大约100米远。担任前卫的1排沿着崎岖山间小路向朗让前进,突然一阵山风吹过,在前方的雨雾中,隐隐约约露出了几间茅草屋顶,这就是朗让村了。

1排在村外50米处散开隐蔽,排长仔细观察着村里的情况。突然从前方传来了一阵说话声,接着从雨雾中钻出来6名越军。1排长一下子兴奋起来,这一趟总算没有白辛苦。为了防止到手的猎物溜了,他命令1班向村子的北侧迂回,防敌逃跑;3班秘密转移到村子西南侧占领有利地形,监视敌人;2班埋伏于村子南侧,对朗让村形成了合围态势;同时向连指挥所报告了情况。

1班隐蔽迂回到村子北侧,他们刚刚潜伏下来,就从村里走出来3名衣衫不整的越军。这3名越军一边互相交谈,一边向1班埋伏的地方走去。由于1班所处位置的前方有蒿草,影响射击视银幕十大失忆硬汉线,班长低声命令全班做好投弹准备。3名越军越走越近, 距离1班只有30多米了。1班长低喝一声:“投弹!”七、八颗手榴寻乌房屋出租弹立刻飞了出去,在一阵“轰、轰”的爆炸鹏润家园邮编声中,3.名越军被炸死在泥泞的小路上。

手榴弹爆炸声打破了朗让村的寂静。为了支援1排战斗,刘松球命令60迫击炮向村内进行3分钟火力急袭,早已做好射击准备的60炮手们,将炮弹一一放入炮管,村里随即响起接二连三的爆炸声,腾起一团团的硝烟。又有3名越军慌慌张张地从村子的南面跑了出来,他们刚刚逃离村子不远,就遭到了村外2班的伏击,栽倒在一阵激烈的枪声中。

这个时候1班已经向村子北侧发起了冲击,战士们刚刚转过一片草丛,猛然发现在几十米远的地方,有5名越军正在搬动一挺重机枪,这可太危险了,只要重机枪一响,自己这边马上就会倒下一片。1班的战士也顾不得卧倒射击了, 就这么站着向越军开枪, 有4名越军当场死在乱枪之下,另1名越军跑到村外被2班击毙。村里剩下的6名越军见四周都是中国士兵,走投无路之下,只好扔掉武器投降了。

在村外西南侧搜索的3班发现,一条雨裂沟沟口处的杂草有新折断的痕迹,判断沟里可能藏有越军。3班长命令2组在雨裂沟上担任掩护,1组由南向北,2组由北向南进沟搜索,里面果真躲藏了3名越军,他们见中国士兵从沟的两头搜了过来,先是赶忙扔出一颗手榴弹,然后爬上雨裂沟企图逃跑。就在他们爬上沟沿露出头时,遭到了在沟上警戒的2组的火力截击,全部被打死在了沟里。

为了全部歼灭朗让之敌,刘连长令2排从朗让东侧加入战斗。2排进至距离朗让东侧约30米处时,发现通往弄密的小路上有血迹,2排长判断有敌人向弄密方向逃跑,便令4班、6班沿着血迹搜索。4班在搜索中发现小路右侧有一个不大的岩洞,洞里传出阵阵呻吟声。班长令40火箭筒向洞内射击,连续打出2发火箭弹之后,战士们冲进岩洞,看到里面满地都是崩落的碎石,有6名越军被火箭弹炸死。

歼灭朗让之敌后,刘松球连长决心继续向弄密村搜索,进一步扩大战果。14时50分,1连进至弄密村北侧。这个村子坐落在一个山洼里, 规模很小,只有七、八间茅草屋。1连从西北侧、西南侧、东侧三个方向隐蔽地包围了村子,然后突然进村搜索。当1排接近到村边时,被村里的越军发现了,有5名越军冲出村子,企图向山上逃跑,正好撞在了1排的枪口上,当场被全部击毙。

2班副班长刘仕建沿着小路搜索前进,由于前方草木茂盛,视野受到了很大限制,他贴着路旁的草丛小心搜索。突然从前方不远处传情爱阁来了一阵奔跑的脚步声,刘仕建立刻蹲下身子,把枪口指向前方的小路,做好了战斗准备。不一会儿,有4名衣衫不整的越军沿着小路窜了过来,刘仕庭突然起身,横跨在小路中间,大喝-一声:“诺(普)松空叶!”(缴枪不杀! )

这4名越军手里都没有拿武器,在刘仕建黑洞洞的枪口下,他们一下子全都呆住了,双方的眼睛在互相紧张对视,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定格了。经过几秒钟短暂的沉默,其中一名越军突然从腰间抽出手榴弹,刘仕建的冲锋枪响了,他打出一个长点射,子弹像暴雨般出膛,4名越军全部栽倒在他面前。至此,清剿战斗胜利结束。弄密地区的这些越军,是从朔江死里逃生的漏网之鱼,他们自以为进了山就安全了,结果还是没有能够逃脱覆灭的命运。

1连在弄密地区清剿战斗中,毙敌29名,俘敌6名,缴获轻重机枪3挺,冲锋枪1支,40火箭筒3具,60迫击炮1门,各种弹药1800余发,自身无一伤亡,打了一个漂亮的歼灭战。从战术上总结,隐蔽接敌,秘密潜伏,出敌不意,突然围歼是取胜的关键所在。1连根据白天清剿容易被敌人提前发现,不是遭到火力袭击就是造成敌人逃跑的教训,利用夜暗向清剿地城开进,秘密潜伏,选择敌人比较集中的时机,突然包围聚歼,收到了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

// 看见越军的重机枪,解放军竟然不卧倒,站立着直接开火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