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红楼梦》中尤二姐究竟是怎么被逼死的?不就是几顿饭吗?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红楼梦》中尤二姐究竟是怎么被逼死的?不就是几顿饭吗?的内容,尤二姐是个回头的失节妇。在结识贾琏之前,她已经与贾珍有过关系,并且与贾蓉也有暧昧,似乎还有别人。她本来有个未婚夫张华,但是她嫌弃张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尤二姐是个回头的失节妇。在结识贾琏之前,她已经与贾珍有过关系,并且与贾蓉也有暧昧,似乎还有别人。她本来有个未婚夫张华,但是她嫌弃张华家里太穷,婚后不能保持现在的生活水平——况且,以她的声名,婚后未必能得到善待。

贾琏对尤二姐,开始不过是单纯的纪爱妍慕色,也不过是想捞点便宜,并没有同生同死、同衾同穴的念头。就是娶为外宅,也是在贾蓉的撺掇之中。婚后遇到尤三姐和贾珍闹事,贾琏就“心里也悔上来”。

尤二姐“倒是多情人,以为贾琏是终身之主了”,并不是她“风尘巨眼”,而实在是对比起给贾珍做情妇、嫁张华受穷,贾琏这“年轻公子,比张华胜强十倍”的姨太太已经是上上之选,是尤二姐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

尤二姐要抓住贾琏。之所以那么容易被王熙凤“赚入大观园”,是因为小花枝巷的“外宅”,地位非常不稳固。一旦贾琏没了新鲜感,尤二姐马上就会成为弃妇。而如果进入贾府,就能像周赵姨娘一样,拥有稳定的地位。

但是进入贾府,尤二姐才明白,豪门的生活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幸福。周赵姨娘是人家的事,她这位“二奶奶”居然“茶饭欧阳云朵都系不堪之物”,还得承受“丫头媳妇无不言三语四,指桑说槐,暗相讥刺”——嫌弃张华家穷,原来到富人家中,也吃不上饭,还得额外受气。

尤二姐“不敢抱怨,凤姐儿又并无露出一刘洋牧师点坏形来”,敢怒而不敢言。当然她心里不会不知道,凤姐正是迫害她的罪魁祸首。

凤姐之外,秋桐是公开作对,平儿“不敢多说,自此也要远着了”,尤二姐唯一的依靠是贾琏。而贾琏已经移爱于秋桐,对尤二姐失去新速酷电影鲜感了。

一步一步走来,尤二姐最后一个凭恃,就是腹中的胎儿了。她向贾琏可怜地求情:“倘天见怜,生了下来还可,若不然,我这命就不保,何况于他”,也是用贾琏无子来邀宠——其实这时已不是邀宠,而是保命了。

贾琏派人请大夫,误请了胡庸医,用错了药物,导致尤二姐堕胎。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消灭了尤二姐的最后一个凭恃。以后的生活,不仅是挨骂受气、茶饭不堪,而且是彻底绝望、生无可恋了。

尤二姐自杀,死于绝望。而她的绝望,是一点一滴堆积起来的。几顿茶饭的不堪,也是她的绝望的堆积物。

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后台留言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更多精彩内容点这里

王熙凤死后被破席卷身扔到乱葬岗吗?不,另有其人,凤姐死于冰山

贾元春为何骤然失宠?王熙凤心里一清二楚,却闭口不言

王熙凤得了血山崩,却不让平儿告诉外人,原来与宝钗有关

// 《红楼梦》中尤二姐究竟是怎么被逼死的?不就是几顿饭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