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嗨,在日本留学的你怎能不知晓他们七夕节的风俗!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嗨,在日本留学的你怎能不知晓他们七夕节的风俗!的内容,别看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七夕这个节日早就传到日本,已经演变成为具有自己民族特色的节日。现在,七夕被定7月中旬,往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别看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七夕这个节日早就传到日本,已经演变成为具有自己民族特色的节日。

现在,七夕被定7月中旬,往往以夏日祭典为主,与花火大会之类活动组合在一起。

如果有机会在7月去日本旅游,一定要去参加一下日本的たなばた(七夕节)!

“七夕”是日本夏天广为人知的风物诗,也是意味着季节更迭的“五节句”之一。

奈良时代从中国传来,做为当时日本皇族的宫中盛事来举一体一魂歌词行。中国的牛郎织女故事逐渐和日本的棚机津女传说结合,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七夕节日。

棚机津女传说:在每年7月6日傍晚至7月7日,为了向神明献上衣物,会有巫女在水边的纺织屋里不断地织布,并在7月7日早上神明离开后,人们会在水边净身,好让神明将灾难一同带走的民间传说。

原本代表七夕的两位中国人物牛郎与织女,在日本称作「彦星」和「织姬」。

织女称作织姬是日本对于公主或是美丽女性的尊称,而牛郎之所以会称作彦星是因为作为「姬」的反义字,「彦」表示对男性的尊称,因此牵牛星就变成了彦星。

现今日本七夕的祭典主要源自于唐朝时兴盛的「乞巧奠」,主要是向织女祈愿自己也能有好手艺的祭典,有着「乞求巧手艺」的含义。

一开始传到日本时,只是在宫中贵族里流行的祈愿祭典活动,之后渐渐演变成向牛郎织女许愿的习俗后,到了江户时期开始广传到平民之间并流行起来。

写愿望诗笺:每年此时,日本的大人小孩都会聚在一起,用长条诗笺写下愿望和诗歌,写完后,把纸条挂在自家院子的小竹子上,进行祈愿。

挂满市民愿望的竹枝从前会被放入河里顺水飘走,后来因造卢氏鸡眼膏成环境污染而渐渐废止,如今的处理方式基本就是回收纸张,然后按照垃圾分类丢掉。

这种做法只有日本存在,在别的国家是没有的。可见日本人对他国文化不是照搬而是按照自己民族的习俗去吸收,并且将他国的文化融入自己民族生活之中。

七夕当日,日本各地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七夕祭”,人们身着传统服饰,在街道上载歌载舞,道路两旁随处可见传统装饰“七饰”。

七夕祭:配合着七夕祭活动,当夜晚降临,一场场烟花大会陆续启幕,所有人都会走出家门,去欣赏绚烂的烟火大会,热闹非凡。

京都府的北野天满宫、香川县的金刀比罗宫、神奈川县的平冢市、富山县的高冈市、宫城县的仙台市,都是庆祝活动最为隆重、盛大的著名景点。

那里不仅有花车游行、神轿表演、焰火晚会,还有马拉松、选美、时装秀、歌咏比赛等活动,人们身着华丽的传统衣饰,在锣鼓声中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每到七夕,日本的各家各户会制作一些七夕人偶,挂在自家的门前,寓意“可以缝制出漂亮的和服”、“家中的孩子可以健康、平安长大”,还有一些地方的寓意是“将和服借给牛郎织女”。

在快接近七夕的日子里,很多地方都会有素麻衣品七夕竹子树,在商店卖夏季服饰的地方,超市结账的地方,都会设立七夕许愿树。通常看到最多的,还是小朋友们的许愿,内容大多是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大学考试合格等。

在一些大型的庆祝典礼上,还会举行竹饰(由挂许愿短签演变而来)大赛,由当地的幼儿园、小学等学校组织或者公司,创作各自的竹饰,进行评比,潘美辰近况选出最有特色的几个进行展示。

学校的老师在每年的盂兰盆节时,都会带领学生们用五彩纸条装饰竹枝,把教室布置一番;各类商场也会在入口处摆上竹枝和五色纸片供消费者自取。

客人到此可以提笔写上几句心愿,比如家人健康平安、恋爱圆满、考上理想的学校等等,然后把写好后将纸条挂在枝头上。

—— END ——

有真诚 无国界 留学选择金吉列
金吉列留学洛阳分公司
洛阳市西工区升龙广场E区汇金中心12楼
0379-65165656

订阅与联系

在线咨询

抖音:金吉列留学洛阳

微信视频号:金吉列留学洛阳

今日头条:金吉列留学洛阳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目前,金吉列大学长智慧分享平台已开设出国留学、语言培训、院校直通车、海外移民四个业务频道,语言培训及海外移民机构正在火热招募中!

// 嗨,在日本留学的你怎能不知晓他们七夕节的风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