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刘涛育儿观大揭秘:高层次的父母,都懂得这一点!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刘涛育儿观大揭秘:高层次的父母,都懂得这一点!的内容,“AUTUMN最近,一部反映当下带娃现状的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正在热播,在家长圈掀起一阵风浪。里面聚焦四个不同家庭,真实生动地展露了他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A

UTUMN

最近,一部反映当下带娃现状的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正在热播,在家长圈掀起一阵风浪。里面聚焦四个不同家庭,真实生动地展露了他们在亲子育儿上的焦虑与挣扎。播出期间,可谓是热搜不断,从刚开始的幼升小难题,到为了老破小影响生活,再到胡可女儿紫宁考舞蹈团,被考官说没有天赋......

网络图

每一个阶段,都是家长们修炼的重要关卡!剧中家长对于养娃一事的劳心劳力,无一不印刻着我们在育儿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进的步伐。

“1

填满课程表,就是天生赢家?

毫无疑问,在成为父母的这条道路上,很难有家长不焦虑。

在剧中,刘涛饰演的苏醒妈妈在养儿前期,对孩子一直是处于放养状态,只想让儿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可无奈小区对口的重点小学有变化,加之学校才艺表演时,别家小孩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她的儿子只会翻跟头。

网络图

而且在入学考试中,她的儿子奚望只考了29分,让她备受打击。 一时间,让本来乐天派的苏醒,瞬间焦虑,随之就开启疯狂育儿模式。

为了追赶孩子落下的进度,给孩子疯狂定制学习计划;每天盯着孩子的学习,咆哮式地检查学习成果......

CAUTION

对此只想说,这种盲目打鸡血状态,往往会过犹不及,不仅让家长心累,孩子也会有抗拒心理。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小欢喜》深夜故事聊斋秀中的英子,在生活和学习上,她一直被妈妈窒息的爱浇灌长大。

这样密不透风的强压状态,让她的内心崩溃到抑郁,甚至差华彩聊天室点跳海。

所以,请家长停止自己无边境的焦虑,给孩子一点呼吸的空间,不然你收得越紧,孩子只会反弹得越狠,达不到教育效果。

要知道育儿过程中,有时候,放比收更重要!

“2

只有第一名,才值得被看见?

想问下各位家长,你们对孩子有第一名的期许么?

先别急着回答,我们来看下剧中秉持着“我的孩子,只能是第一名”的林芸芸、顾佳伟夫妇是如何做的。

出自顾爸爸成功人士的精英教条,他在育儿方面格外严苛,对女儿只有一个要求:

在学校,新月必须是拔尖的,还得是第一名。

因而夫妻两都对女儿进行了高压措施,爸爸实施精神强压,每天询问孩子学习内容;

妈妈则陪伴式地盯着孩子学钢琴、芭蕾、法语、网课......几乎把全部的心血都用在培养女儿上。

全程跟着娃一起上课,定孩子网课的闹钟......

网络图

但饶是如此,在开放日那天,多才多艺的新月被玩魔方的同学比下去,惹得顾爸爸大为生气,誓要新月争第一。

网络图

其实,可以理解顾爸爸对孩子教育的用心和焦虑。

但第一名教育并不可取,它是少数的,且在成为第一名的道路上,孩子们会过得紧张又压抑,唯恐被他人赶超。

白岩松就在给孩子的“人生邮件”中,强调了“不争第一”。他说:

争第一的人,眼睛总是盯着对手,为了得到第一,也许会不择手段;

成绩尽管很重要,可是,千万别让孩子成为除了成绩好,其它一无是处的人!

CAUTION

深以为然,孩子的未来,不止一种可能,只要我们努力发掘,他们就能绽放自己的光芒!

因而,相比于让孩子争第一,我们不妨多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TA的未来多些可能性。

“3

努力工作,就能保障孩子的未来?

都说家有一娃,如有一个行走的四脚吞金兽。

从出生后的日用奶粉尿不湿,再到成长中昂贵的教育费用,每一项都是家庭的重要开销。

而在剧大话神仙懒娃中每组家庭,虽然经济状况各不相同,但大家在孩子的教育支出上,都从来不含糊。

住别墅的顾佳伟夫妇,日子过得精打细算,却从不亏待孩子的教育;

上班族的苏醒夫妇,累死累活,也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条件......

当然,其中最能引起大家共鸣的莫过于沈晓燕,没有高收入的工作,也没有靠谱的老公,只有拼命努力的自己。

为了孩子的教育,与老公离婚不分房;担心孩子落后同龄人,一天打多份工,只为给孩子挣学费......

网络图

毋庸置疑,她面临经济上的负担是巨大的,自己虽拼命挣钱,但还会因不能给孩子好的生活而感到自责。

网络图

扫黄门

CAUTION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很感同身受,有娃后,我们都是宁愿苦了自己,也不想让孩子将就一分。以上这三位家庭的不同现状都有我们平时育儿的影子,无论是哪种方式方法对待育儿这件事,最重要的是保证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

微信公众号|

亲小禾智能书柜

合作电话|

13777745856(傅老师)

18072057895(刘老师)

· QIN XIAO HE ·

// 刘涛育儿观大揭秘:高层次的父母,都懂得这一点!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