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德铁罢工致使出行防疫全乱套!根本原因竟是两工会高层争权?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德铁罢工致使出行防疫全乱套!根本原因竟是两工会高层争权?的内容,本周三至周四(12日),德国铁路已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规模罢工。据德铁集团统计,两天之中只有四分之一的长途火车仍按计划行驶,城际快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本周三至周四(12日),德国铁路已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规模罢工。据德铁集团统计,两天之中只有四分之一的长途火车仍按计划行驶,城际快轨(S-Bahn)和区域列车的取消率更是高达二分之一。仅周三上午,就有约700列客车、190列货车滞留在车站未能出发!
▲图源:tagesschau.de
此次罢工给德国的防疫工作带来了严重负面影响:一方面,众多无法确认自己预订的车次是否能按计划出发的旅客只能等候在站台上,造成了人群大面积集中;另一方面,德铁发言人透露,仍能成行的车次上也不再保留空座位用以保证安全距离。
这样一来,防疫措施只剩下“两倍于平时频率”的车厢消毒,以及旅客自觉“尽可能在乘车期间保持分散”……
▲图源:Frank Rumpenhorst/dpa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是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要求涨薪和增加新冠奖金。虽然规模更大的铁路和运输工会(EVG)去年已与德铁签署了一项集体协议,约定从2022年初开始为成员涨薪1.5%,但GDL对该条件并不满意,并重新提出了28个月内涨薪3.2%、且今年年底发放600欧元新冠奖金的条件。资金紧张的德铁希望能将这一期限延长至40个月,矛盾就此发生。
根据《焦点》周刊的相关报道,包括奖金在内,德铁火车司机的年薪目前约为44000至52500欧元,调度员为36000至54500欧元,车上服务人员为37000至50000欧元,学徒则约为每月1004至1208欧元。
▲图源:Olaf Selchow
这一矛盾目前并未得到明确解决。因此,尽管原定的两日罢工即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凌晨2时结束,但GDL主席韦塞斯基(Claus Weselsky)已经放话威胁称,如果40个月的长期集体协议计划不取消,“我无法保证罢工周五就会彻底完结!”
而在这一片混乱之中,可能还存在着一场看不见的权力战争……一位EVG穆罕默德·纳吉布拉工会领导指控GDL称,本工会成员存在“被GDL引诱、威胁norryrock、侮辱甚至人身攻击”的情况。EVG方面表示,韦塞斯基“想在铁路工人中拥有发言权,为此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故意让劳资纠纷升级,以展示他的实力。
▲图源:dpa
自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瑟尔(Michael Theurer)对此表示:“国有企业如今将所有安全规则抛诸脑后,这是危险且无法理解的。”基民盟经济专家冯施泰滕(Christian von Stetten)也表达了愤怒:“踩在乘客背上进行权力斗争是不负责任的!”
如果GDL方面选择暂时停火,那么从本周五开始,德国火车运行将重新恢复正常时刻表。但德铁已经发出提醒称,鉴于这两日的罢工和民众暑假旅行的计划,接下来这个周末将是今年铁路旅行最繁忙的几天。民众如无必要,应尽量错峰出行。
(欧洲时报德国版关梦觉综合报道,转载请注明公众号GermanReport)

……………………………………………

道德经(GermanReport)】秉持“以报道德国经典,成报道德国经典”这一宗旨,立足德国,辐射全欧,服务华人,是德国有关新闻资博营网讯的主要微信号。

欧时大参 《欧洲时报》带你用法国视角看欧洲。 易久堂生肖运程 7490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 德铁罢工致使出行防疫全乱套!根本原因竟是两工会高层争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