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水灾前,“网红”竟偷救生艇玩直播,耽误4个小时救援时间!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水灾前,“网红”竟偷救生艇玩直播,耽误4个小时救援时间!的内容,【泄密食堂】全新节目即将上线 近日以来,河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泄密食堂】全新节目即将上线
近日以来,河南洪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的救援工作依然十分严峻。
灾难令人痛心,然而whosthatgirl我们也看到,灾难面前汇聚了很多自发的民间爱心力量,展现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
正所谓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人慷慨解囊捐出善款,也有人亲自赶赴灾区驰援河南。
不过,某些自称前去“救援”灾区的“爱心人士”,真的只是单纯地为了援救受灾的老百姓吗?
事实是,即使在这样危及的时刻,网上还是频繁曝出有网红在河南灾区为拍视频作假的事件。
在灾区一线抢险救援现场,有人牺牲了自己生命,也有这些蹭流量的无良网红。
他们做出的种种行为,一次次刷新着我们对人类底线的认知。
7月27日,一则寻找冲锋舟的消息在河南新乡救援队群里流传。
据悉,黄石蓝天救援队一艘专门为抗洪救灾准备的救生艇不翼而飞,这艘艇价值约2.7万元,负责转移卫辉主城区的被困群众。
湖北黄石蓝天救援队队长董琳表示,当日,救援队队员去吃盒饭,十几分钟回来后,就发现救援艇被偷了。
最终,黄石蓝天救援队在南阳义务救援队的帮助下,耗费四个小时截回了被盗救援艇。
更令人气愤的是,这艘专门为了救灾而新买的救援艇,在被找到时已经损毁严重,艇身、螺旋桨都有很大程度的损伤。
董琳痛惜地表示,救援艇的艇身被划破了不少地方,马达跟主轴也都严重受损,防护二画大二画小打一字轴全部被撞歪撞裂。
董琳称,这样的损毁程度如果在救援队内发生的话,是要受到严重处分的。
“我们救援队至少失去了4个小时救援时间,对我们的任务完成影响非常大。”
据介绍,此次盗窃救援艇的正是五个网红,其中四个人穿着一样的衣服,还有一人发型怪异。
当救援队找到他们的时候,这群网红辩称自己是救援人员,其中一个人还假装是受困群众。
然而这个“受困群众”看到蓝天救援队后,一言不发地就走开了,并未做任何辩解。
另外,救援队队员还表示,当找到被盗救援艇的时候,这几个网红就坐在艇上面。
救援小咪投票队队员追着网红让他们停下,他们依然置若罔闻。
董琳回忆,其实救援队在前一天就遇到过这一群网红,当时他们就已经在水里自拍、做网络直播。
视频中,现场群众也愤怒地指出,这帮网红这两天“开着艇架着各种设备不停拍,一直在这作秀呢。”
“你拿什么去救人,你是偷开别人的艇去救人吗?”
据救援队和当地群众透露,如今在受灾现场,这样的网红并不在少数。
几乎每一个网红团队都是统一的套路:开着一个艇,几个人架着各种设备对着主播拍摄。
一条救生艇,在救援队眼里是别人的生命,而在网红眼里,只不过是博眼球的工具。
他们为了一己私利,偷盗占用救援物资,耽误了受灾群众的救援时间,这是对于生命的漠视和法律的挑战。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救援艇被盗事件进行调查。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网友分析,涉事网红团队为“亮子团队”,在某平台有200多万粉丝,擅长策划各种狗血剧本炒作,目前账号已经被封。
这样的“假救援网红”,在卫辉一抓一大把。互联网时代,已然反映出网红对流量嗜血式的追寻。
多支救援队伍曾向媒体反映,在新乡市、鹤壁市等灾区救援现场,许多非专业的网红涌进灾区,不仅影响救援,还在网上发布不专业的救援指导。
根据现场视频、图片显示,这些网红扎堆进入灾区后,造成了更严重的堵塞,反而是雪上加霜。
有网红划着“独木舟”自称救了很多灾民,故意往身上抹泥求“家人”刷火箭。
有网红一边发放物资,一边让旁边的摄影团队举着相机或手机拍摄、直播。
更有甚者,拿着手机,杵着自拍杆,或趴或躺在水里,强行演出自己是受灾群众或救援人员的场景,表情夸张,声泪俱下。
这些内容虚假低俗的视频内容在平台上大肆传播,靠骗取观众的同情心获得热度,甚至还有无良创作者借机实施诈骗,从中牟利,带来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网友评价称,这和发国难财本质上没有区别,简直就是犯罪。
这一系列干扰救援的行为,也逼得官媒连声呼吁:非专业人士不要再赴灾区“帮倒忙”。
自短视频火爆以来,就成了各式网红兴风作浪的天下,为了抓住所谓的“流量”,他们置基本的道德底线于不顾。
灾情面前无儿戏,在短视频平台逐利的畸形状态下,那就只有警方用法律来严惩这些网红蹭热度、消费灾情等行为,为他们敲响警钟了。
生命至上,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作为博眼球蹭流量的秀场。
无底线网红,已成为社会公害,不打不行。
【免责声明】
本文图片及文字等素材来源网络,如侵立删
原创 ·回顾
❉“M片女忧”要来参加奥运?
❉穿裤衩跳艳舞竟爆火全球
❉古人出轨的下场很惨~
❉袒胸露乳的网红,纯作死!
❉迷恋X教,她X侵了儿子...
❉郑渊洁“少儿不宜”的人生
❉全球第一个玩「空震」的骚货
❉Lady Gaga自曝:被性侵怀孕梦三国蓝毅
❉卫生巾内惊现“不明液体”
GO野 最敢哔哔的龙大姐 - 《泄密食堂》主持人 501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ID:GoyeChina
全中国特能“哔哔”的公众号之一
酒足饭饱,茶余饭后,传递最性感的虚情假意
龙大姐码字不易!劳烦您点个赞再走吧~
// 水灾前,“网红”竟偷救生艇玩直播,耽误4个小时救援时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