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曝光!福州闹市,900余平米路面竟成了“三不管”地段!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曝光!福州闹市,900余平米路面竟成了“三不管”地段!的内容,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 图福州一小区旁的公共通道,竟成了酒店停车场,每天夜里停满车辆,周边居民担心,万一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公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福州一小区旁的公共通道,

竟成了酒店停车场,

每天夜里停满车辆,

周边居民担心,

万一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

公共通道被堵住,

影响救援怎么办?

8月4日,家住福州市鼓楼区西二环路梅海园小区的居民程女士向海峡都市报反映了此事。

记者咨询了鼓楼区象山社区和洪山镇政府。双方均称,该公共通道归开发商所有,但开发商否认该说法。

现场

西二环路边,公共通道变酒店停车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梅海园小区。该小区分两期建设,一期于1999年交房,有400余户,出现纠纷的公共通道位于小区一期旁边。

记者看到,这条约85米长、11米宽的公共通道,变成了“格林豪泰智选酒店停车场”,通道路口还设置了车闸,但停车场内未发现收费标识牌。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约10年前就存在,小区之前的业委会不作为,公共通道被霸占也无人问津。

“2019年,我们成立了新的业委会,由于通道每晚都停满车辆,居民们担忧存在安全隐患。”

陈先生说,公共通道位于小区红线范围外,停车场是开发商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置的。由于小区沿街店面租给了格林豪泰酒店,该停车场目前归酒店负责管理。

居民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曾向象山社区、洪山镇政府反映过此事,但政府部门均称,公共通道不属于消防通道,也不在梅海园小区规划红线范围内。因此,程女士认为,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芳心有李公司无权在公共通道上设车闸、建停车场。

在小区业委会提供的小区一期总平面图上,记者看到,居民所反映的公共通道确实位于红线范围外。

小区旁的公共通道(红框处)属于小区红线范围外

居民们认为,在公共通道上私自安装车闸,还设置停车场,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社区

通道归开发商所有,无法处置

对于居民和业委会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鼓楼区洪山镇象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梅海园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曾向开发商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咨询过,对方回复称,公共通道属于公司所有。当记者询问,开发商是否提供了相应的证明资料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未提供。

鼓楼区洪山镇政府公共管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工作人济宁金地大厦员的说法,和象山社区说法一致:

“我们联系了象山社区,按他们的说法,产权归属于开发商,如何使用由开发商决定,我们也不好处理。”

洪山镇政府规划建设环保我们约会吧许晴办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接诉后,与鼓楼区规划部门联合到现场调查,并联系了格林豪泰酒店,要求提供停车场归属证明,但酒店无法提供。

“我们发现,该公共通道并不属于市政道路,因而不属于规划建设环保办管辖范围,且该停车场也未对外经营。”

7月14日,洪山镇政府在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回复称,依据规划设计要求,梅海园小区在2号楼的西南角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当时为方便幼儿园小孩的接送,2000年12月22日,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该公共通道租赁给幼儿园作为进出道路使用。后因社会车辆经常停放于此,导致幼儿园小孩进出不便,原幼儿园经营者便在入口处设置栏杆,阻拦社会车辆进入,但效果不佳。格林豪泰酒店入驻梅海园1号楼后,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该通道交由格林豪泰酒店管理,仅用于内部员工临时停车使用,不对外开放。

开发商

公共通道这块地不属于开发范围

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提供的小区总平面图上,公共通道虽然属于红线范围外,但土地使用权的范围还需要进一步调档复查,

“如果当时征地范围没有包括这条公共通道的用地,其土地使用权就不属于开发商。”

该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可以直接向开发商了解,以此证明其是否拥有上述公共通道的土地使用权。

记者咨询王科力了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林先生告诉记者,经调案查询,居民所反映的公共通道属于小区红线范围外,与梅海园小区没有任何联系。

林先生说,在开发梅海园一期项目时,根据消防验收要求,小区必须设置两个出入口,“公共通道旁边的出入口,就是一期项目建设时所设置的。”林先生说,梅海园二期项目竣工后,整个小区连通,小区的第二出入口移到梅峰路上,因此,一期旁边公共通道的边门关闭至今。

记者询问,为何居民、象山社区及洪山镇政府称,公共通道的归属权属于福州实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林先生表示不知情。他说,“当时公共通道这块地不属于开发范围,停车场也不是我们建的。”

作为停车场的管理方,格林豪泰智选酒店表示,他们不接受采访,“具体事项由总部统一负责”。

昨日,记者拨打0591-87665621,向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梅海园小区旁公共通道变成停车场一事,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居民实名投诉,调查后将反馈情况。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统筹:郭郭 见习编辑:白彩惠
还有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

↓↓↓
// 曝光!福州闹市,900余平米路面竟成了“三不管”地段!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