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哪些场所应该配置我的九公主殿下灭火器?究竟该如何配置?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哪些场所应该配置我的九公主殿下灭火器?究竟该如何配置?的内容,日常工作中,大家普遍理解小场所只要配置了灭火器,似乎就满足消防要求了。也有朋友询问有关灭火器配置的问题,究竟哪些场所应该配置灭火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日常工作中,大家普遍理解小场所只要配置了灭火器,似乎就满足消防要求了。也有朋友询问有关灭火器配置的问题,究竟哪些场所应该配置灭火器,究竟该如何配置?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第8.1.10条规定,高层住宅建筑的公共部位和公共建筑内应设置灭火器,其他住宅建筑的公共部位宜设置灭火器。厂房、仓库、储罐(区)和堆场,应设置灭火器。

搞明白了配置的场所,那么究竟配置多少才算符合要求呢?首先我们要了解火灾种类是怎么划分的上海移花宫。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 第3.1.2条规定,灭火器配置场所的火灾种类可划分为五类:A类火灾:固体物质火灾。B类火灾:液体火灾或可熔化固体物质火灾。C类火灾:气体火灾。D类火灾:金属火灾。E类火灾(带电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

明确了场所火灾种类,我们才能知道选择配置什么类型的灭火器。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 第4.2.1 规定,A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水型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第4.2.2规定,B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泡沫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B类凤凰阁聊天室火灾的水型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极性溶剂的B类火灾场所张泊远应选择灭B类火灾的抗溶性灭火器。第4.2.3条规定,C类火灾场所应选择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第4.2.4条规定,D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扑灭金属火灾的专用灭火器。第4.2.5 条规定,E类火灾场所应选择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但不得选用装有金属喇叭喷筒的二氧化碳灭火器。第4.2.6条规定,非必要场所不应配置卤代烷灭火器。必要场所可配置卤代烷灭火器。

概括以上规定,我们常见的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ABC吉田亚纪子演唱会型)适用于固体、液体、气体和带电火灾场所,除了金属火灾外涵盖了日常大部分火灾场所。

知道了以上这些要求,最重要的也是大家关心的配置的数量到底多少合适呢?

灭火器的配置数量计算较为麻烦,涉及的概念较多,这也是我们对于灭火器配置数量不好计算的地方。一个场所配置多少灭火器,首先要知道该场所的火灾类型,然后要知道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是高危、中危或者是轻危险级和对应的最低配置基准,计算出配置单元面积,最后套入公式计算。例如,某计算单元的火灾类型是固体火灾,也就是A类火灾,属中危险级,那么单具灭火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是2A,按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ABC型)最小应配置3公斤及以上的,1具3公斤的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ABC型)灭火器就能保护150平方米,拿建筑每层的总面积除150就得出了该层建筑应该配置的灭火器数量。然后按保护距离配置的不同的位置,每人配置点不宜多于5具。灭火器的保护距离固体火灾场所手提式灭火器为15米,推车灭火器为30米。当然了,对于设置了自动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场所,还要适当减少配置数量。

// 哪些场所应该配置我的九公主殿下灭火器?究竟该如何配置?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