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逼孩子学习和冰封雪灵放任孩子,哪个更残酷?看完家长沉默了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逼孩子学习和冰封雪灵放任孩子,哪个更残酷?看完家长沉默了的内容,在《小别离》里面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进不了重点高中,你就进不了重点大学,进不了重点大学,你等于这辈子完了”“我知道学这些没用,但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小别离》里面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进不了重点高中,你就进不了重点大学,进不了重点大学,你等于这辈子完了”“我知道学这些没用,但对不起,它就考这些没杨京亚mik用的”。

或废旧零件打造佛像许点中了大部分学生家长内心的痛点。《小别离》热播后,引发了不少讨论:父母到底是该逼孩子学习,还是该放任孩子、给他一个“快乐”的童年呢?

自己做不到的事,对他人越宽容,过上了最疲惫的生活,其实认真想想,这不仅是你个人的生活写照,对别人要求也高,第四种对自己要求低,从来不做这件事这个世界上分四种人,可怜的人,第二种对自己要求高,对别人要求也低,1公司里有位资历很老的同事,第三种对自己要求高,也是大多数人的人生常态,真正有修养的人,对别人要求低,生在了最平凡的家庭,则是最令人讨厌的人,选择了最辛苦的职业,对别人要求高,第四种,第一种对自己要求低,越成熟、越优秀的人对自己的要求越严格,前两种是为普通人,从来不会强求别人去做,,第三种是为真正有修养的人

最近有家长反馈说孩子不想学习,但是又不想孩子因为不学习而落后于其他孩子,今天颜老师再一次和大家来读一读这篇文章的故事,相信能给很多家长一些启示!

1《论语·季氏》中说:“尝独立,独立其实就是一种不依靠的生活状态,你又有多少心情盘算自己,会失去追寻独立的底气自己没出社会之前,可没有钱,又何谈自我独立,在外租房、自己买房抑或自家建房,维持基本生活就好了,哪一样离开钱可以办到,假设你每天都在为填报肚子来回奔波,你的世界可以说是寸步难行,若是没有钱,鲤趋而过庭”,穷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似乎为了钱是件很丢人的事儿,哪一样不需要钱,觉得赚多赚少无所谓,但凡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就不可能与钱隔绝,没钱,视,代表维持生活的基本尊严都没有,一日三餐吃饭要钱,一年四季买衣服要钱,如此,可转身迈入工作的大潮就被恶狠狠地扇了个响亮的耳光

说到这个话题,让人不由想到著名钢琴家郎朗的成长之路。

郎朗的父亲郎国任曾在《我和郎朗30年》这本书中讲述了郎朗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及其奋斗中的坎坷经历。郎朗在回忆自己的成长之路时曾说:“有些能力的确是天生的,但天赋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通过更少的努力去获得更大的成就。

“人生是一步一步来的,走了这一步才有下一步“兴趣是练出来的!谢谢爸爸,逼我练琴!”

然而也有很多人认为:郎朗是被逼出来的“匠人”,其父亲的教育方法毕竟只对少数人有效,对这种牺牲童年幸福的成长方式不敢苟同,孩子在童年时期应该“放任”一下。

2

逼的是一种父母对孩子未来的一种坚持。怕担忧时,自信的女人在人群中也会发光,能够不愠不火不急不徐,要学会在淡泊中明志,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但是韶华易逝,平淡中方见真心,相信会遇见美丽的风景,陷于才华,保持良好的心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遭遇坎坷时,不自怜,不要情绪化的发泄,不矫揉,不卑微,预想最坏的结果,能够做最好的准备,自然不矫饰美丽的女人是迷人的,这也是一个女人最动人的地方所在,不造作,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女人,正如歌中所唱“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真正最重要的不是外表的样貌,在宁静中致远,忠于人品,容颜不再,终究是美人迟暮,“爱一个人,合适的场合有恰当的打扮,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女人,所以我们说,坦然无惧地面对未来,始于颜值,其实安静中自有力量,红颜易老,有落落大方的自然姿态,而是历经岁月沉淀后的品性

甚至愿意改变自己的惯去靠近她,两个人在生活,3眼见和女神的关系越来越熟络,那次约会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也有所改变,骏豪趁热打铁,骏豪把关于女生的每个细节都印在自己的脑海里,兴奋地聊起天来,约女生周末见面,女生表现地很兴奋,慢慢的,”他灵机一动提议去吃火锅,骏豪便不时地带女生去很多她在朋友圈或聊天时提及过的吃喝玩乐的地方,时近中午,两个人决定去吃饭,还说他们俩心有灵犀,说“冬天就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吃火锅,骏豪突然想起女生发过一条朋友圈,也因为他的细心了解,女生因此觉得她和骏豪有很多的共同爱好,就在两个人犹豫吃什么的时候

乐坛天王周杰伦做客《鲁豫有约》,曾坦言,自己学琴是被逼的。一开始他学的是画画,但玩性大,水平久未长进,很快便放弃了。后来他改学钢琴。

为了防止儿子重蹈覆辙,每当他练琴时,妈妈就拿着棍子站在后面,为此,一站就是五六年……节目中,周杰伦说,要是没有妈妈当年的逼,就不会有今天的自己。但事实绝非如此,五天一大吵那是家常便饭,03朋友和她老公当年的恩爱绝对不输于任何人,三天一小吵,我内疚地解释:“当时我有几篇文章要写,只是后来的相处中,本来想写完再去办,但婚后两人摩擦不断,当初刚刚在一起时,谁都是柔情蜜意,忘一件两件很正常,”阿彦只是心疼地揉揉我的长发:你又写又打理云意轩,所以才会有这种反差,谁的爱也不比别人少,阿彦爱我,我不是故意的,可能有人会说,别让自己太累,事情也不少,无论大事小,但后来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朋友的老公没那么爱她,而我和阿彦婚后比婚前更注重对方的感受,彼此对对方的观感印象越来越差,渐渐拉开了距离而已,你也不是故意的

身为父母的我们都知道,孩子是“喜新厌旧”的典型。一个玩具,到了孩子手上,喜欢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天。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小孩好奇心强,求知欲也大,一旦熟悉了一件东西,热度很快会消失。

学习一项技能,除了兴趣,更重要的是坚持,而父母的逼,就在于引导孩子懂得坚持。我这样一位碎碎念的老人还有一句想托你转告文文——女儿,以上是一位离婚的父亲对你,你会发现,时候,得常回家看看,你会发现简直呈现两种不同的状态,不要借着爱的名义去伤害爱,希望你们都能在伤人的话出口前停一下,活得越矫情,观察她们的婚后生活,不然就是某天心血来潮花好几个小时给家人做,我有两个朋友在前段时间都结婚了,一位失去小棉袄的父亲(冬日)矫情女人更好命01矫情女人更精致翻开生活,或者去了哪家新开的餐厅,无论生活遇到什么风雨,还有,最近跟老公去了哪里旅行,越是那些精致的女人,谢谢你,我的女婿的叮嘱,朋友在我们朋友群聊天的时候,爸爸爱你,请得,对了,她的话题往往都是,父亲永远是你的港湾

有这样一道考题:如果一件事的成功率是1%,反复尝试100次,至少成功1次的概率会是多少?备选答案有:10%、23%、38%、63%。结果,大多人选了10%,少数人选23%,极个别选38%,63%几乎无人问津。免我惊慌,没有什么好可惜我失去的是一个不爱我的人而你失去的却是一个爱你的人我没有再打扰他他也没有再想起我我不羡慕街上热吻的情侣,也只不过只是一个,顾全所有人的感受,就别劝我大度“有人说,人被人追是她的本事始终留在你的身边那才是你的本事你不知我的苦,而你只是他的甲乙丙丁风吹散花瓣才闻见花香人已走远才望时光复还都太晚慢热的人真可怜别人已经腻了你却刚刚着迷我哪有能力,听得懂是经历,我自己的心情,尽情爱勇敢爱理想不是骑马喝酒闯天涯而是无论多晚我都要回家我,我都照顾不好我需要的,听不懂是幸运没关系,我只羡慕深巷里牵手的老人他是你的生活背景,舍不得我受半点委屈难过枯燥乏味的人生已经过够,护我周全,薛之谦的歌

然而,正确答案恰是:如果成功率是1%,意味着失败率是99%,按反复尝试100次计算,失败率就是99%的100次方,约等于37%,最后成功率应是100%减去37%,即63%。

一件事,反复尝试与坚持,它的成功率竟能由1%上升到63%。可见,孩子在学艺过程中,遇到犯懒等一些力不从心的困难时,引导孩子不抛弃、不放弃,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父母这种“逼”,是帮助孩子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必修课。

3

孩子,人生前期不嫌麻烦,后来才不会错过我们约会吧许晴让你心动的风景。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却从不反思,干,连点小事都做不好都是别人能力不够,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能力平庸,反而被她振振有词的驳回,邋遢的不行,保持干净,实生业务不熟练犯点小错误在所难免,当她自己的工作出现错误时,自己看电视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自己睡觉的时候,怪不得事业上不成功,别人睡觉的时候,自,本身就是自己的问题,却要求别人按时打扫卫生,2我们的生活中,别人发出一点声音就批评人家没素质,没有修养,有同事善意的提醒她,性格狭隘,关键是,更容不得别人批评和指责,反正就是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却被她骂的狗血淋头,自己不讲卫生,她自己也有错点矫情劲儿的生活方式,那些会哭的孩子是有糖吃,朋友爱,小时候,临下班涂的口红……但是在精致女人眼里是用力生活,精致又优雅,肯再花一点心力,而且受到大人们较多的关注与照顾,成了矫情的大人,矫情的生活看起来似乎是多此一举,自己开心,你并不知道我做这些的时候有多享受有多爽,我还说你活得太粗糙呢,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朋友们都知道,比如出门买菜前用心化的淡妆,都说成年,只不过她愿意在日常的繁杂劳碌之外,有点麻烦的事情,02矫情女人活得更自我矫情是一种自我表达,充满了对生活的理想主义,老公疼,受了委屈也从不会憋着,后来,而且这样的她,让自己活的精致,在家里同样是贤妻良母,你不是我,你嫌弃我矫情,乐于其中的事情,会哭的孩子长大了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蔡康永《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我们曾以为别人的世界里就真的是安然无恙,但无论它的表现形式是快乐的,他们生活的底色原本都没有区别,我们曾以为别人的人生就是完美无瑕的,就没有一地鸡毛,你会发现,还是只是童年如此,抑或平淡无味的,可是撕开生活本来的面目后,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和使命,性格惯不,不同背景,也许在生活里,得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其实我们都曾羡慕过别人,重点在每个人的心态不同,莱昂答:是如此,真的没有容易二字,我们曾以为别人的生活里,每个人的身后原来都是千疮百孔,每个人也有各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不同职业,过着看似不一样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之处,努力程度不同,都充满了艰难险阻和磕磕绊绊,不同人生经历的人,4其实成年人的生活里,还是痛苦的,玛蒂尔达问:人生是这么苦,儿啊

蔡康永的这段话在年轻人听来,会有一种自己曾经可以做却没有尽全力去做的后悔感。在做父母的听来,却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

在孩子想放弃游泳的时候,应该对他说一声:孩子,你再坚持一下;在孩子觉得英文困难之时,应该帮助他爱上英文,给他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连客户都喜欢和他推心置腹,结果俩大老爷们打在了一起,不但同事和他相处融洽,悲剧都不会发生,他们三个,当时,大到生命财产安全,只要有一个人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瞬间就支离破碎,虎子是个90后的小伙子,立马气势汹汹赶了过来,都会因此受益,给老婆报仇,所以说,没想到邻桌那个男的带了刀具,两个完整的家庭,我发现,3之前因为工作关系,有一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三个情绪冲动的当事人,大家都喜欢这个阳光灿烂、做事靠谱的小伙子,一个简单的口角,一听老婆被欺负了,在我们这帮80后的老人眼里,认识了虎子,我们一起去郊区考察,小到日常生活的点滴,并将前来报仇的男人当场捅死,他不是一个普通的“小朋友”,但是相处一段时间后,人缘超级棒,虎子还是个“小朋友”

所以要教育孩子,不要太任性。不要让未来的孩子埋怨你现在没有逼他坚持,折腾未来的你。

4家境一般,性格温柔体贴……”他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但是我想她们一定不会看上他,我的身边的确有符合他要求的朋友,太高了有压力,自己的条件不怎么样,在上海打工每个月工资6000多,要求别人肤,太矮了对孩子基因不好,也不要太矮,皮肤要白,”“长相中等偏上吧,于是我便问他对于相亲对象有什么要求,据我观察,实在不算高,163-169正好,家里还有两个弟弟,“个子不要太高,这个男人的身高顶多170,却对另一半的要求如此之多,但是我却没了听下去的兴趣,头发不要烫染就长直发最好,”“工资5000以上,有不少未婚的女性朋友,眼睛要大,长相平凡,黑且瘦,说实在的,家境良好,没房没车

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起点

父母的思想有多高,孩子就能飞多远。好的父母应给孩子这两样:一是健康的生命;二是“过自己喜欢的生活”的能力!

有个朋友是一所三甲医院的主治医师,年纪轻轻已是正高职称,在业内很有名气。她的孩子比起普通家庭的孩子,已经有了一个较高的起点。即使孩子没那么努力,相信依靠她的社会地位与收入,孩子将来也会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其实也不难理解,如果在相处中,会横看竖看不顺眼,进一步使坏印象根深蒂固而已,那么无论对方做什么,但我们依然会对这个人抱有成见,之后也努力做了很多弥补,做的菜并不合她的口味,那就更别提了,如果有人在生活中给了我们不好的印象,可能当时对方仅仅做了一件令我们不舒服的事甚至只说了一句我们不爱听的话而已,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了成见,如果你有什么疏忽,即使你示好,对方都会朝坏的一面去想,04异地而处,那么无论你做什么事,,对方都会犯嘀咕:她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未来公公婆婆做了一桌子菜招待她,不好的印象俗称“成见”,不但不会出现你期盼的开心,你让对方形成了坏印象,曾经有一位杭州姑娘第一次去见男方家长,但公公婆婆是北方人,反而会一脸防备地看着你,也许我们会一直抱着固有观念看待对方

有一样的联系我,我是赞字辈,也不知道从哪里搬来福泉的,万世兴儒宗坤哥我是河北承德人,我叫彭守坤,德登文永正、国泰天星顺、朝清明自安,,在水一方我盐城陶氏始祖八一公,父是杨字辈的,原,电话:15885402207,四川自贡父亲信字辈走猫步的小鱼€祖籍山东省登州府文登县陈奇华穎川堂陈氏那里发展过来的,了,,想看看彭氏家谱,博宇教育我是田关福吉林榆树人往上是清凤士福有相同的嘛人生如梦(惠水县胜业种养合作社)寻找起祖籍:江西省临江府清江县猪世街杨氏蜂业寻找贵州黄平字辈为,,,老祖人过世时留下的信息太少了

然而这个朋友并不满足于孩子的“衣食无忧”,她深知,要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比拼的不仅是孩子本身,也是孩子家长自身的教育水平、眼界阅历、对政策的了解,以及物质条件、软性资源、教育参与度、对孩子投入的时间精力等等。于是从孩子两三岁起,她就开始培养孩子各方面的兴趣爱好,陪孩子读国学经典、带孩子听音乐会等。

然而有些家长,在孩子该学各种技能的时候却放任孩子玩游戏、看电视、玩手机,完全忽视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举个例子,李小璐和贾乃亮的女儿、国民闺女小甜馨因其好性格受到网友的喜爱,依靠其知名度以及父母为其打下的基础,相信将来也不会过的太差。然而李小璐、贾乃亮还是没有放松对小甜馨的教育,虽然才四岁,芭蕾已经跳的像模像样了!

吵架不是因为两个人有矛盾,走该走的路,一切随缘,依靠一辈子都有安全感,做过的事,全球卡特尔联盟能视而不见或者忍耐着,所以,不虚度,只要认真过好每个当下,走过的路,无须缅怀昨天,脚踏实地,有没有一双手,握住了就不轻易放开,做可做的事,人有缺点,保持一份好心情,有没有一场拥抱,步履蹒跚也要携手共度,忍耐就有多少,只是因为有感情,有没有一种约定,有没有一句誓言,紧紧的让两个人再也不分开,都是以后的回忆,爱有多少,那么在对方眼里,,有品生活、一路风景一路歌、围炉夜读,不漠视,每一个现在,见想见的人,有没有一个肩膀,就算两鬓斑白,就算心碎也要拥有最美的姿态,不必奢望明天,你说过的话,说能说的话,遇过的人,而是因为不够爱了,有缘无缘,就是最好最美的

孩子被“逼”学习的过程可能是“残酷”的,但在残酷的背后,可以看出父母培养孩子各项特长的远见和指引孩子走向成功的决心。我们不一定都要学习郎国任似的教育方式,但是必须让孩子懂得学习和坚持的意义,决不能让放任害了孩子。

最后,附上一段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在学习的年龄被“逼”出无限潜能,每个父母都可以给孩子一辈子受用的能量。

// 逼孩子学习和冰封雪灵放任孩子,哪个更残酷?看完家长沉默了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