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秋季健身,你需要注意......

网络 健身知识 3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秋季健身,你需要注意......的内容,进入秋季后,气温逐渐变低,早晚越来越凉爽。摆脱了天气炎热的困扰,你是否也想趁着这股凉爽劲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呢?秋天坚持适度的身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进入秋季后,气温逐渐变低,早晚越来越凉爽。摆脱了天气炎热的困扰,你是否也想趁着这股凉爽劲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呢?

秋天坚持适度的身体锻炼,可以增进机体抗寒的能力,提高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大脑皮层的活跃性,保持头脑清醒、精力旺盛,对身体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但是,健身也应该做到科学、合理,盲目的运动不仅得不到锻炼,还可能落下一身的“运动伤”。循序渐进适量运动,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比如:慢跑、瑜伽等有氧运动,切记不可超过机体负荷。

秋季早晚温差大,应注意着装,锻炼后应换下汗湿的衣物,以防着凉感冒;运动之前做好热身准备,这样可以增加身体肌肉和韧带的灵活性、柔韧性,防止肌肉拉伤。

秋季气候干燥,温度偏低,人体内容易积一些燥热,而且空气中的湿度减少,容易引起咽喉干燥、嘴唇干裂等症状,所以运动过后记得及时补充水分,补充时以少量、多次、慢饮为准则。健身环境选择安静又干净的地方,如健身房等。喜欢健身的小伙伴们加油练起来吧!

Tags:
// 秋季健身,你需要注意......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