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看这里 | 抠一抠小伤口,竟引发失血性休克?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看这里 | 抠一抠小伤口,竟引发失血性休克?的内容,“医生,快来看看我爸爸,他的腿流了好多血!”十一假期的一天,120救护车将面色苍白、神志模糊的李大爷送到浙大一院总部急诊创伤中心。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医生,快来看看我爸爸,他的腿流了好多血!”十一假期的一天,120救护车将面色苍白、神志模糊的李大爷送到浙大一院总部急诊创伤中心。

急诊创伤中心的医生从李大爷儿子的描述中得知,半个月前,李大爷被电瓶车撞伤后左小腿上被刮了一个约5厘米的伤口,一直在家附近的小诊所缝针、换药处理。

10月5日,大爷本打算再次去诊所换药,临出发之前,感觉腿部瘙痒难耐的他,就用力抓了几下,没想到,左小腿上的破口像是一下子拧开了水龙头的开关一般,喷血不止。

急诊创伤中心接诊的何志阳医生检查发现,李大爷的左小腿内侧有一个约4毫米大小的出血口,出血量已超过1500毫升,相当于3瓶普通装矿泉水量!已经造成了“失血性休克”!!在为老李紧急做了加压止血、加快补液等抗休克治疗等一系列抢救的同时,急诊科专家请血管外科的专家一同前来会诊。

血管外科王晓辉主治医师查看伤口,发现出血口是老李腿上静脉曲张的小溃疡,让老李头低脚高位躺好后,垫高下肢,给溃疡处缝了两针并点状加压包扎、抗消炎处理,在各项评估达标后,老李当杏璃之夏日物语晚就出院了。


李大爷的腿缘何会流血不止?原来在车祸之前,李大爷的双下肢静脉曲张已有十多年了,但是他一直没放在心上。人体下肢的静脉血液需要克服重力作用向心脏回流,这个过程需要依靠心脏泵、胸腹腔负压、小腿肌肉泵和静脉瓣膜的共同作用完成,而老李由于下肢静脉曲张、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不能有效的将血液运输回心脏,所以会导致部分血液返流至腿部,腿部静脉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这种高压状态下,一旦有破口,出血就会呈现出喷射状

很多人认为静脉曲张不严重、不致命,可以不用治疗。但是从开始的不痛不痒,到后来的静脉模特粥粥炎、色素沉着甚至溃烂,当腿上的“小蚯蚓”变成了“大蟒蛇”,又有多少人追悔莫及?为什么静脉曲张会找上门、有什么危害?


那么,静脉曲张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专家介绍,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病原因,是由于血管路定级的静脉瓣膜出现了问题,失去‘单向阀门’的作用,使下肢血液回流出现障碍,可能因遗传、先天性静脉壁薄弱、静脉瓣发育等问题出现;而长期站立、久坐(尤其是跷二郎腿、盘腿)、慢性咳嗽和便秘、肥胖、妊娠期和肿瘤压迫到静脉血管等也都是静脉曲张的诱因。另外,随着年纪增长,静脉也会随之出现异常扩张,导致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一旦发生就是不可逆的,保守治疗很难根治,如静脉曲张已经引发皮炎、色素、静脉炎、血栓等症状,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刘洋牧师

当您发现腿部的静脉血管凸起加重时,切勿选择热水泡脚。因为热水泡脚会使局部血流量增加,但静脉回流速度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加重了静脉回流的负担,增加静脉压力,会让静脉曲张更加明显。有严重静脉曲张、静脉血栓的人,对温度的感知相对较弱,容易因水温过高造成伤害

另外,切勿选择推拿。推拿、按摩易导致浅表曲张的静脉血管挫伤诱发血,引起血栓性静脉炎或更严重的肺栓塞。找专科医生对症治疗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 看这里 | 抠一抠小伤口,竟引发失血性休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