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长津湖》续集官宣,主要情节水门桥,有着怎样的精彩故事?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长津湖》续集官宣,主要情节水门桥,有着怎样的精彩故事?的内容,1 《长津湖》续集2021年11月8日,上映一个多月的电影《长津湖》票房已经超过55亿元人民币,直逼吴京的《战狼2》的票房纪录。《长津湖》这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1.《长津湖》续集

2021年11月8日,上映一个多月的电影《

长津湖

》票房已经超过

55亿元人民币

,直逼吴京的《

战狼2

》的票房纪录。

《长津湖》这部电影是我今年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进电影院观看的影片,电影时长将近3个小时,不过还好,伴随着激烈地战斗场景,并没有觉得冗长。

然而,在最后一场戏——

新兴里战斗

,全歼

北极熊团

之后,美军被赶上了军舰,影片戛然而止,让观影时的我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电影《长津湖》海报

这部影片就这样结束了?我带着这样的疑问走出了电影院。

或许是吧,电影名字叫《长津湖》,美军从兴南港撤离,这个战役就打完了,在影片结尾处,志愿军站在岸边欢呼,庆祝赶走了美帝,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然而,就在10月28日,影片的制作方宣布,

《长津湖》还有续集

,仍保持原班人马,

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韩东君、张涵予

等主演。

导演仍然是

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

,电影的编剧仍然是

兰晓龙

yummy蓝色学生装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海报

制作方还放出了电影的海报,海报上有《

长津湖之水门桥

》几个大字,上映日期直指春节档。

或许是为了照顾和我一样有着意犹未尽的观影体验的观众,制作方才有了拍摄续集的念头,也或许是一开始就定好的计划。

从电影的名字看,这应该是长津湖战役中,美军撤退时通过水门桥的故事。

不过这两部电影呈现的时间逻辑有点让我凌乱,在《长津湖》的结尾,美帝已经被赶到了军舰上离开了,那么,发生在之前的水门桥为什么跑到了后面,是要以回忆的方式去呈现吗?

在电影最终上映之前,我们无法得知,不过,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去看看,当年的

水门桥

,到底发生了哪些精彩的故事。

2.谨慎的史密斯

1950年12月28日,长津湖战役打响的第二天,正当

伍千里哥俩

带着穿插七连在新兴里与

北极熊团

鏖战正酣之时,美军陆战一师在长津湖南面的

柳潭里

下碣隅里

,陷入了志愿军的重重包围之中。

陆战一师,这支作为美军最王牌的师团,即将面临被志愿军全歼的危险,而这也正是毛主席和彭德怀总司令的战略意图。

麦克阿瑟

当即命令长津湖地区的美军全力向下碣隅里收缩,然后再南下冲破志愿军的包围圈,撤出凶险的长津湖地区。

其实,早在陆战一师奉命向鸭绿江推进时,

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

就异常地警觉,他冒着抗命的风险,下令陆战一师每天以5公里的蜗牛速度向鸭绿江挺进。

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

而在进入长津湖地区之后,史密斯更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觉得志愿军随时都会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攻击他们。

所以史密斯命令下属部队:

我们的首要任务不是进攻,而是构筑防御工事和火力网,以防被中国人突然袭击。

在下碣隅里,史密斯命令工兵部队,用推土机修建了一个简易机场和物资储存站,还命令修筑古土里到真兴里之间的公路,使得美军坦克能够轻易通过。

历史证明了史密斯的正确,正是他这些抗命的举动,在之后的日子里,挽救了绝大多数陆战一师官兵的性命。

3.空中还是地面?

12月4日,陆战一师的主力已经全部撤退到了下碣隅里,在这个仅有几平方公里面积的土地上,聚集了1万多名士兵,1000多辆各种车辆,还有堆积如山的战斗物资。

这是对陆战一师发动攻击的最佳时刻,但是,担任主攻任务的2巨尾妖狐6军却还在赶来的路上,这给了陆战一师一线生机。

美第十军给陆战一师的命令很简单:

尽快撤退到咸兴地区。

史密斯师长何尝不想尽快撤退,他恨不得马上让自己的部队撤到兴南港的军舰上,因为只有那里,才算真正的安全之地。

长津湖撤退的美军

对于下碣隅里的陆战一师来说,撤退的路有两条:

空中和陆地。

志愿军没有空中力量,按理说,下碣隅里有机场,从空中撤退是最安全的路线,但是史密斯却否决了这一路线。

志愿军确实没有空中力量,但是1万多美军要想全部从空中撤退,还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

根据情报显示,志愿军26军正在向下碣隅里赶来,而柳潭里的志愿军27军也在向下碣隅里压迫而来,虽然运输机可以在下碣隅里的简易机场起降,但是如果想让全部美军坐飞机撤走,其实很难实现。

如果使用飞机从空中撤退,那么随着兵力的逐渐撤走,下碣隅里的美军防御阵地就要依次收缩,而志愿军大批部队正在赶来,包括已经换装苏式装备的26军,如果志愿军大批赶到进行大规模的进攻,那么势必造成极大的混乱。

而处于空运状态中的美军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抵抗,甚至出现不可控制的局面,一旦这种局面出现,陆战一师将被彻底歼灭。

基于以上考虑,师长史密斯决定只用飞机运送走5000多名伤员,剩下的从陆路向南撤向兴南港。

不得不说,史密斯又一次做了正确的选择。

4.向后进攻

12月5日傍晚,史密斯下达了“向南进攻”的命令,毕竟这可是陆战一师,陆战一师是不能撤退的,只不过是换个进攻方向而已。

刚刚入夜,美军阵地上所有的155毫米大炮一齐发射,开始轰击美军撤退道路两侧的志愿军阵地,以及一切他们怀疑可能有阻击阵地的区域,唯独避开了公路,因为这是极度依赖机械化行军的美军的生命通道。

大炮整整轰击了一夜,第二天一早,陆战一师的先头部队在坦克的带领下开始向南撤退,在狭长的公路上,行进的美军宛如一条长蛇在蠕动。

最后离开下碣隅里的部队将不能带走的物资堆在一起,倒上了汽油并付之一炬,这些物资包括衣服、食品和弹药,正是物资匮乏的志愿军所急需的,在一片火海中化为灰烬了。

直到12月26日晚上,26军的先头部队才姗姗来迟,此时已近失去了攻击下碣隅里美军的最佳时机,大部分美军都已经撤走了。

煮熟的鸭子就要飞走了,宋时轮怎么能够甘心,他下令:

全面向撤退中的美军发动坚决的攻击。

26军和27军开始全力追击撤退中的陆战一师,残酷的战斗开始了。

从下碣隅里到古土里一共18公里,而这18公里,美军不断遭到来自志愿军的顽强进攻,美军进度缓慢,18公里一共走了38个小时,平均每小时前进500米,美军在这18公里的路上损失官兵616人,平均每公里伤亡34人。

而通过志愿军的层层阻击,最终到达距离兴南港仅仅70公里的古土里的时候,一个重要的消息传来:

向兴南港撤退道路上的水门桥,被志愿军炸毁了。

5.水门桥

终于到了电影《长津湖》续集中的疑似主要段落了,水门桥说是桥,其实是一个水电站的大坝,大坝的顶部用作通车公路。

大坝的一侧是水库,另一侧是万丈深渊,坝顶的桥面是陆战一师撤退的必经之路,水门桥被炸毁,这对严重依赖机械化行军的美军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早在战役发起之初,20军侦察营和60师180团奉命破击黄草岭地区的公路、桥梁,他们至少炸毁了4座桥梁,其中以水门桥损毁情况最为严重。

然而,就在水门桥被炸毁的第二天,美军侦察机就发现了这一情况,美军工兵部队迅速修复了这座桥。

被炸毁的水门桥

12月4日,志愿军再度对水门桥发起攻击,再次将美军架好的桥梁炸毁,而美军又迅速在原桥残留的桥根部架设了钢制桥梁,桥梁又恢复了通行。

水门桥成了美军陆战一师的命脉,志愿军当然也深知这一点,只要炸毁水门桥,陆战一师就成了瓮中之鳖,插翅难飞了。

12月6日,

27军80师240团3营7连

接到任务,第三次炸毁水门桥,切断美军南下的道路。

到了这里,应该和《长津湖》电影接上了,打新兴里美军的是27军80师和81师一部,而电影中伍千里所在的连队叫穿插七连,如果7连有原型,那么极有可能是27军80师3营7连。

7连连长姜庆云

7连连长

姜庆云

在接到任务后,马上调集两个排的兵力,组成一支敢死队,并亲自带队,发起了第三次摧毁水门桥的行动。

敢死队的队员全部反穿着棉衣,白色的内衬露在外面,当做雪地里的伪装,趁着夜色摸向水门桥。

在距离水门桥不足百米的时候,就被守桥的美军发现了,重机枪马上响了起来,当场牺牲3人,打伤4人。

剩下的人在姜庆云的带领下,冒着雨点般的子弹,义无反顾地向着桥头冲去,直接冲到了距离水门桥不足50米的地方。

姜庆云带领队员们隐蔽到了桥面一侧一条老百姓走的小路上,利用射击死角,交替掩护着向前走。

即将到达桥头的时候,姜庆云将手中的卡宾枪一挥,敢死队员们全部林雪3d跃上桥头,与美军短兵相接,守桥的美军大部分被歼灭,仅有几人逃跑。

姜庆云在战斗中负伤,胳膊上中了两枪,血流如注,仍然坚持指挥,他让敢死队员用炸药把新架设的大桥和根部基座全部炸毁。

7连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在姜庆云看来,美军短时间内是无法在大桥基座全部炸毁的情况下再度架桥的。

行军中的志愿军部队

20军60师一名副师长亲自到大桥边的悬崖视察了一番,从中国人的观察角度,以中国人对科技与工业的了解得出的结论是:

没有半年的时间,美军休想在此处重新架设桥梁。

因此,在向9兵团司令部汇报后,20军60师仅在水门桥南面留了一个连的兵力担任守备与阻击任务。

就连宋时轮,在接到消息后,认为陆战一师已经是煮熟的鸭子,万难逃走了,于是命令20军、26军对陆战一师发起更为凌厉的攻势。

但是志愿军还是低估了美国人,或者说低估了美国人的工业实力。

6.三菱重工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陆战一师陷入绝境的时候,陆战1师的第1工兵营营长

帕特里张梦怡baby奇

中校提出一个大胆设想:请求总部空投桥梁组件,然后再架桥。

帕特里奇的建议是当时的中国人难以想象的,他建议在日本迅速赶制钢制车辙桥组件,然后空投到古土里,再运往水门桥使用。

水门桥需要4套车辙桥组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陆战一师一次要了8套。

就这样,日本三菱重工连夜赶制好了8个车辙桥组件,并在进行空投试验后,被紧急空投到了古土里美军阵地上。

空投桥梁组建

除了一套组件损坏,一套组件落入志愿军的阵地外,其余6套车辙桥组件全部被收回,陆战一师又看到了一线希望。

这些组件迅速被装上卡车,在重兵的掩护下,向水门桥前进。

空投桥梁组建

然而到了水门桥,却发现桥面又被志愿军炸毁了一段,M2车辙桥组件已无法达到断裂面的宽度。美军工兵们在深谷中发现了一堆旧枕木,于是他们把枕木拖上来,架设临时桥墩,安装好了车辙桥,一座载重50吨、可以通过所有型号的坦克和车辆的钢制桥梁完成了。

被修复的桥面

以当时的中国人的认知,这是难以想象的,在不到2天的时间里,美军就凭借强大的工业实力,修好了志愿军认为半年都无法修复的桥梁,美军向南撤退的道路被彻底打通了。

由于过度自信,志愿军根本没有在水门桥安排足够的阻击兵力,美军通过水门桥时毫无阻力可言。

美军在通过水门桥后,基本没有遇到强力的阻击,一些阵地上的志愿军在极度寒冷和断粮的情况下,早已经被冻死在了阻击阵地上,这就是众所周知的冰雕连。

7.水门桥与金刚川

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水门桥的故事,那就是:围绕一座重要的桥梁,志愿军锲而不舍的炸桥,美军不断地修桥,最终在强大的工业实力的碾压下,美军顺利修复桥梁,逃出生天的故事。

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对我们而言精彩的故事,因为最终没有达到我们的战略目的,由于一系列的原因,导致被分割包围的陆战一师逃出了长津湖,而9兵团的志愿军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战斗和非战斗减员达到了4万多人,不得不撤到后方进行休整。

电影《金刚川》剧照

水门桥的故事让我想到了去年

管虎

导演的电影《

金刚川

》,那是一个美军炸桥,志愿军不断修桥的故事,而这次,双方角色是互换的。

不知道最终导演呈现给我们的是一个怎样的精彩故事,7连又将怎样延续他们的传奇,我们春节档拭目以待吧!

// 《长津湖》续集官宣,主要情节水门桥,有着怎样的精彩故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