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驾驶也会跟玩游戏一样有瘾吗?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驾驶也会跟玩游戏一样有瘾吗?的内容,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感觉收获多多,文章如下:我有一个绝妙的游戏创意,但它真的好玩吗?里面我最欣赏的是,关于挑战的三个要素,集齐三个要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感觉收获多多,文章如下:

我有一个绝妙的游戏创意,但它真的好玩吗?

里面我最欣赏的是,关于挑战的三个要素,集齐三个要素,游戏自然会有意思。今天类比了一下,有的人刚拿到车,每天都想开出去,好像也是因为符合这个特点。

下面来分析下,这三个要素是怎么体现的:

  1. 控制

  2. 这一点很直白,开车的过程,方向盘,油门,刹车,档把,全在你的控制之下,你全程操控着车辆的行进速度和方向。

    梦幻西游安定坊在哪
  3. 目标

  4. 开车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最基础的目标,是平安且在心理预期的时间点前到达目的地。对于新手来说,这个目标是需要费点精力才能达到的,算是一个挑战。

  5. 控制与目标的关系

  6. 正确的操控车辆,才能达到目标。这个关系也很明显。如果操控不正确,比如最基础的选错路,那么路程上花费的时间将会大大增加。如果是踩错刹车油门,那么多半会有金钱甚至健康上的惩罚。而如果全程在每个时间点都做了合适的操作,那么得到的奖励就是银幕十大失忆硬汉平安准时到达目的地。这简直完美贴合了理论中的说法。

假如我们砍掉其中一个要素,比帝豪et925如说操作不会跟车辆的反馈相关。比如随便拧方向盘,车辆不会变方向,刹车油门随便踩,车辆也不会改变速度,那么说实话,小孩都不会玩这种玩具。对于目标来说,新手成为老手之后,有的会失去兴趣,因为平安到达,准点到达,这已经不是什么挑战了,完成了没有什么成就感,自然就没意思了。但是大部分人,总能自己加一些约束条件,把挑战加大,比如全程守法不插队不压线不超速,还能准点到达(不过实际上大家无意识的把难度增加在提高全程平均速度的这个点上)。

对于游戏来说,从不同方向发力,就能做出不同类型的游戏。

比如提高操作。如《极品飞车》系列。靠你的操作,提高你的操作精度,从而完成越来越难的挑战。飙车类游戏是联想平板电脑广告经典的驾驶游戏,一般来说,跟车相关的游戏,都会有飙车的元素。

但是,从目标方面发力,也会有不错的游戏。如《欧卡》。《欧卡》并不鼓励飙车,它的目标更多是平安。平安的运载货物,平安的倒车入库,平安的运载液体,平安的运载长货物,平安的运载超宽货物,不要被超速罚款,不要疲劳驾驶,等等等等。这里面飙车不是重点,但是每个目标都充满了挑战。

其实再发散一下,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充满了挑战三要素,再辅以其它元素,最终也有一种上瘾的效果。比如模拟我的工作的《人力资源机》,就是强化编程里面的三要素而出来的一个典型的编程模拟游戏。相信别的行业也是如此。

// 驾驶也会跟玩游戏一样有瘾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