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香港风水先生告诫:“门前有井,不旺人丁”,是什么意思?门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香港风水先生告诫:“门前有井,不旺人丁”,是什么意思?门的内容,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在农村,有一句老话是“门前有井,不旺人丁。”特别是那些岁数大的人,经常念叨。那它是什么意思呢?

这句话其实并不难理解,就是说,如果一户人家的大门前有水井,那么对他家里的大人孩子是不利的。既有人丁神话放送e53不旺的意思,也有影响家运的意思。

这种大门前有水井的情况,在以前的农村很常见。那时农户的家中都没有水井,更没有自来水,只在村中有一眼或者几眼水井,全村的人都到那里去挑水喝。

如果水井恰好对着某户人家的大门口,有些水之td1.59人因为迷信,就会说犯忌,于是便有了“门口有井,不旺人丁”的说法。仔细分析一下,人们之所以这样说,大体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存在人身安全隐患。因为村中的井都是露天的,而且没有盖子,如果不小心,就容易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大门口和水井正对的人家,出门就遇见井,和井离得近,所以更容易因不慎出现坠井事故。尤其是那些家中的孩子,他们贪玩,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差,搞不好就会失足落于井中。村中就曾经发生过这种情况,七八岁左右大小的孩子,因追逐嬉戏不幸坠井身亡,让这一家折平山加奈损了人丁。

二是有所谓“泄气”“漏财”的说法。在风水学上,水代表财气。井里的水是从井底下冒出来的,可能连着自家房屋下面的水脉,这样屋子底下流经或储存的水就被外人源源不断地取走了,所以就泄了自家的财气。还有,水井长年累月对着大门口,也吸走家里的气场,发生克泄。如果这户人家恰巧出了病人或者智障孩子,有些人就会将这件事同眼前的水井联系起来。其实,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别的人家身上.

三是对居家生活产生一定干扰。以前农村有个习惯,平时家家户户的大门都是敞开的。一天到晚经常有村里人到水井那里挑水,男男女女,你来我往。这样,人的说笑声和水桶磕碰水井的声音自然不断。有时,还会有村里人因提水或别的事情在那里发生口角,吵架的声音很大,话也西游之焚天不好听,从与水井正对的大门口传进家里,声音格外清晰,这无疑会对日常生活增添一些不必要的干扰和烦恼。

后来,随着农村生活条件的提高,家家户户逐渐都在自家院子里钻了深水井,用手动压井装置或水泵取水,原来村中的那些公用水井就停用而且填平了。现在,多数村庄都已经拉上了自来水,人们已经基本不再自己从井里取水用。

所以,从前农民赖以生存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水井,正在淡出人们的视野。而大门口前有水井的情景,在我们这个地方的农村,更是早已经见不到了,只留下上面那句老话,老人们有时会提起。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就像在听故事。

// 香港风水先生告诫:“门前有井,不旺人丁”,是什么意思?门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