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资讯 >> 正文

按摩椅价格几千和几万区别

网络 按摩椅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按摩椅价格几千和几万区别的内容,按摩椅市场的竞争可谓是异常激烈,现在市面是上的按摩椅品牌款式价格种类繁多。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一款产品的价格是最敏感的信息点,而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按摩椅市场的竞争可谓是异常激烈,现在市面是上的按摩椅品牌款式价格种类繁多。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一款产品的价格是最敏感的信息点,而对于不管是网络销售还是线下销售,按摩椅价格从几千到上万都是有的,那么不禁就会疑问这几千的按摩椅和上万的甚至几万的按摩椅有什么区别?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应该选择哪种价格区间?

几千的按摩椅和上万的按摩椅有什么区别?

首先,普遍而言5000以下带全身按摩的按摩椅不要考虑了,因为能做到这价位的按摩椅来说其按摩方式跟1000多的按摩垫是一样的,只是长了个按摩椅外观,实际功能同按摩垫一样,后背不是按摩轮按摩,是机械手固定上下行走按摩,按摩手法生硬。所以其使用体验并不是很好。

那么就再来说说五千元以上的按摩的几个区间:导轨,机芯,气囊个数,加热功能,腿部和脚底按摩功能

一般情况下8000以下按摩椅导轨配置的是直导轨,按摩到尾椎部位,8000以上是双sl导轨,可以按摩到大腿;机芯, 价格低点的机芯配置的事第三代前伸8cm,上万的价格按摩椅的机芯会是第四代或第五代,按摩轮前伸12或者16cm,可以顶腰顶背;价格贵的按摩椅气囊个数会比较多,增加有加热功能,还会有腿部甚至脚底按摩功能。

以上就属于价格决定的功能和配置的区别所在,花费了一定的金额就需要有相应的功能以及配置;而相反如果贵点的价格却没有相应的配置那就是耍流氓了。

具体到购买哪款按摩椅,就需要有个比较理性的判断,下面的几点适合按摩椅的选购要点:

看品牌

笔者本身是个很看重品牌的人,当知道按摩椅是日本人发明的以后,就对日本的按摩椅品牌青睐有加。事实上,现在的按摩椅做的好的品牌,似乎也是以日本为主,包括稻田、松下、富士、D_Core等,还有一个新加坡品牌傲胜OSIM,经常会找大明星代言,也不错,国产品牌就属荣泰了,荣泰这几年发展的很快,开了不少体验馆。

就品牌而言,上面提到的几款牌子都不错,对按摩椅品质要求高的推荐选日本牌子,对明星感冒的可以选新加坡牌子,如果想支持国货,那就是荣泰了。

看价格

对笔者而言价格是个很大的纠结点,我最开始预算1万内解决,接着了解的多了,发现1万好像买不到自己想要的,于是预算变成一万5左右,后来又变成了2万,到现在,看了快一年了,发现还是3万的好啊。

看和体验按摩椅的这大半年工夫,我体会最深的一点就是“物美价廉这种事是不存在的”。别的东西不敢说,就按摩椅而言,同品牌or差不多档次的品牌,价格高的一定比价格低的好,技术高、功能多,按摩体感也有很大差距。

所以,总结就是,预算够的话一定要买价格高的。

看技术

技术这个东西感觉很抽象,但实际上你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获得。比如实体店中导购是怎么描述按摩椅的技术的,他强调的产品技术卖点是什么,产品介绍中是怎么对各个技术进行描述的,技术描述的详细程度如何,最直接的可以通过网站(网店)的产品介绍来了解。

一台按摩椅的技术核心就是机芯,机芯优秀与否,从根本上决定了这台按摩椅的档次、体感以及价格。目前按摩椅最优秀的机芯是新系统独立运转机芯,拥有这种机芯的几乎全是上面提到的日系品牌。这种机芯操控下的按摩椅,可以体验到完整的按摩舒适感和品牌对于按摩、健康理论的研究精髓。而这些复杂又精密的机芯是实现所有健康理论的基础。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日系品牌DCore,他们家旗舰款按摩椅是笔者目前为止见到的机芯最多的按摩椅,有7组独立机芯,完全颠覆了我以前以为的按摩椅只能有一组,顶多两组机芯的老旧观念。并且它的机芯在实施按摩时,是垂直于穴位施力的。很多东西不是不可能实现,而是看你究竟想不想突破。

看按得准不准

准不准主要看按摩椅有没有加载探测技术。体验者怎么评判呢?就是自己试。比如感觉一下是不是按在你比较容易产生酸痛感的那个点(面)上,能按到点子上的才叫按的准。按摩背部肉比较少的地方,会不会按到骨头上,让你产生疼痛感。骨头产生疼痛感的,都是按摩不准的按摩椅。

一般来说,探测系统有两种,一种是电流探测,据说这是按摩椅界最先进的探测技术,找酸痛肌肉找的很准,只在少量的按摩椅上有搭载。还有一种是红外探测,是中高端款按摩椅主要应用的技术,准确度也不错。我目前知道的只有D_Core、稻田、松下以及富士,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日系品牌的很高端款。

除了自己感觉准不准,也可以直接问导购,是根据什么来测定按摩位置的,这个一般不能弄虚作假,没有的技术非得说自己有。反正目前为止,我到还是没有碰到过,只是碰到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的,不知道用了啥,这种的按摩椅没有探测系统的可能性比较大。

根据我的经验,一般1万以下的按摩椅好像都不是这两种探测系统。2万到3万的红外线比较多,3万以上的电流和红外线都有。

看按摩体感

体感很大程度也是由机芯来决定的,机芯是按摩椅的大脑,就像你的行为举止实际上是由你的大脑决定的。除了机芯,按摩体感还受按摩椅机械结构以及材料影响。这些主要就是靠自己的按摩体验来判断了,就是要多试。

横向体感,是不是在正确的部位用了正确的按摩手法,各种按摩手法推拿、揉捏、敲打、提拉、扣押、指压等是不是能够很自如的转换,体现在身上就是按摩的是否舒服。

纵向体感,主要就是按摩的力度,按得够不够深。是在表层肌肉很肤浅的按摩,还是深入到肌肉内层去深度按摩。当然并不是力度越大越好,关键要看深度。这里又要提一下D_Core的旗舰款按摩椅,力透感做的非常棒,他们的宣传理念是到筋膜层按摩,筋膜这个概念现在也逐渐得到认知,很能打动健康达人。你去试按摩椅的时候,也能感觉到按摩体感确实不一样。按摩完虽然有那么一点小痛感,但是是很爽的痛,浑身上下有一种通透的释放感。

看外观

外观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一般日系品牌会走简洁风,比如松下是简洁的科技风、稻田是简洁的居家风,DCore是简洁的自然风,而国产品牌和新加坡品牌更倾向于走奢华风,看起来很气派、豪华,外观添加了很多设计元素。

所以看自己的喜好吧,我一开始非常喜欢傲胜的白马王子,尤其是绿色那款,后来爱上日系品牌后,审美也变了,更偏向于简单款了。

看遥控

遥控主要就是功能控制,有比较简单化的遥控器,也有丰富复杂的遥控器。简单遥控器的代表是稻田,丰富的遥控器代表是富士。

简单的和复杂的各有所长,也不一定哪个就更好。比如简单的,对于家里有老人的,就比较合适,使用时很方便,不用费脑子,一键式就可以开始想要的按摩程序了。复杂的,能够显示出的功能非常多,还有无限多的组合功能,个性功能等,但是如果菜单层级多的话,容易混乱,比较搞脑子。而且按摩到后来,你会发现,很多功能都是摆设,最常用的还是一键式的那些功能。

看重量

主要看包装净重。根据笔者多次装修购置家电的经验来看,一般购买电器,用料足的,重要结构使用金属部品的,相对重量较大,有厚重感和品质感。如选购空调,内外机用料厚实,使用铜管多的,尺寸大,重量也大,一般这样的产品品质不会差。

// 按摩椅价格几千和几万区别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