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资讯 >> 正文

电商创业机会就在当下?店宝宝:技术进步惠及每个人

网络 其他 3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电商创业机会就在当下?店宝宝:技术进步惠及每个人的内容,店宝宝获悉,过去9年,我国电商交易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5%。疫情防控期间,商场、酒店、影院、餐饮店、旅游景点等线下商业受到较大冲击,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店宝宝获悉,过去9年,我国电商交易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5%。疫情防控期间,商场、酒店、影院、餐饮店、旅游景点等线下商业受到较大冲击,电商不仅实现了逆势增长,还在保障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网上零售总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1018亿元,同比增长15.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

一端连着生产,一端连着消费,电商将持续喷涌创新活力,惠及亿万消费者,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越来越多普通人借助电商开店,通过手机电脑,足不出户实现了创富梦想。

在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带动下,返乡的青年“电商能人”多了起来,村头“电商铺子”的生意也火了起来,中国涌现出一批农民夫妻村头开网店、90后青年大军返乡做电商的创业浪潮。

青年小杨回乡开网店,将村里的百香果搬上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迅速打开销路,仅在拼多多上已经卖出超过300万斤。回忆起刚起步的日子,他说:“那时候往往一个人身兼运营、美工、客服等角色,后来逐渐孵化成团队。”

在四川大凉山,同样有一位返乡开网店的年轻人,她叫小何,曾经是一名空姐。三年前,她毅然辞职回到山里种石榴、卖石榴。2019年,小何的网店才开了两年,就获得了给多多果园供货的资格,三个月累计销售800万斤,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网店创业兴起的背后,少不了生态的变化和技术的进步。

一方面,拼多多、抖音、快手等新平台的发展,丰富了玩法,拓宽了营销渠道,同时降低推广成本,让小网店也能更快、更好地跟差异化、多元化消费需求精准对接。

另一方面,店宝宝等辅助软件的诞生和进步,大大降低了开店门槛。在店宝宝软件上,使用“一键开店”功能,最快仅需三分钟就能拥有一家淘宝店铺。没资本、没背景、没技术、没时间的普通人,随时随地在家就能把网店开起来。

电商创业可以说是现在互联网大环境下为每位创业者提供相对公平竞争环境的行业。在这个行业,一切外在条件都没有特殊标准。学历高低,外在容貌,年龄差距等都不是决定创业成功与否的关键。

用马云的话说:“对所有创业者来说,永远告诉自己一句话:从创业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而不是成功。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即使最后失败了,你也获得了别人不具备的经历。”

 

Tags:
// 电商创业机会就在当下?店宝宝:技术进步惠及每个人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