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资讯 >> 正文

宁德蕉城:私家陵园别墅群毁坏农林用地被实名举报多部门查处!

网络 其他 3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宁德蕉城:私家陵园别墅群毁坏农林用地被实名举报多部门查处!的内容,近日,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发出告知单,就福建汉仙茶新品种繁育有限公司非法买卖土地、非法占用蕉城区飞鸾镇下苏村200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近日,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发出告知单,就福建汉仙茶新品种繁育有限公司非法买卖土地、非法占用蕉城区飞鸾镇下苏村200亩农用地,违法开发建设私家陵园及别墅会所群相关事宜回复举报人,将受理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举报事宜交由蕉城区自然资源局办理。

▲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下苏村山林用地违建豪华私家陵园

据悉,该告知单源于福建省宁德市刘永叨实名举报,称福州市长乐人林某等人在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下苏村7号注册成立福建汉仙茶新品种繁育有限公司,没有经过当地与土地管理部门审批,未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期限和条件投资开发利用土地,也没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登记文件中所载明的权利、义务,以种植新品种茶叶为名,非法向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下苏村村委和农民购买虎头山土地200亩左右。

▲毁林地违建私家陵园配套建筑别墅群占地规模宏大

根据举报线索,记者联系相关知情人,证实坐落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下苏村虎头山的确有一座规模宏大的私家陵园。该陵园总体建筑规模占地近200亩,中心位置建设坟墓区,圆型环状、树木葱笼,下设祠堂、牌位殿、丹陛明堂、风水池、护坡、绿化带等,甚是雄伟壮观。两边分别建设陵园会所和别墅、游泳池,供祭祀时吃喝、住宿,平常作为业主接待四方宾客的场所,墓园下方种植两小片茶园,作为掩盖,又作观赏绿化之用,俨然是一处集陵园、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山庄陵园。

▲违建私家陵园及其别墅群严重改变原有地貌毁坏原有植物被

农林用地是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国家领导人多次提出要严格保护耕地,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把“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耕地占补平衡。”作为明年重点工作之一。显而易见,发生在宁德蕉城飞鸾镇下苏村毁坏农林用地,其原有地貌已被严重改变,原有植被已被完全毁坏,非法修建豪华私家陵园及相关配套建筑的行为严重违反中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

▲违建私家陵园及其别墅会所豪华气派

2020年7月,国务院召开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会议,要求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对新增乱占耕地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国家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不论大小、不论是谁,不留余地、不会罢手,坚决遏制新增问题。福建省也曾就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此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推进宜居环境建设。在国家和省市层面“零容忍”严厉查处乱占农林用地的时期,宁德蕉城飞鸾镇下苏村的豪华私家陵园却顶风违建,是时候打一场乱占农林耕地违建问题整改和执法整治为目标的农林耕地保卫战了,据悉,知情人也同时向地方主管部门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和蕉城区林业局进行了实名举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后续查处进展。(文刀)

Tags:
// 宁德蕉城:私家陵园别墅群毁坏农林用地被实名举报多部门查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